注册

子公司浙江翰晟债务逾期 万家乐被诉承担连带责任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董事长陈环确认被逮捕后,万家乐(000533)再添新麻烦。12月23日晚间,万家乐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作为被告之一,被迈科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起诉。原告要求公司对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翰晟”)的逾期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公告显示,此次诉讼原告为迈科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翰晟、万家乐、陈环以及宗蓓蕾分列被告一、二、三、四。据了解,被告一浙江翰晟与案外人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光大信托”)签订《信托贷款合同》,约定光大信托设立“光大-锦绣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信托计划”),并以信托计划项下募集的资金向浙江翰晟发放信托贷款,金额预计为2亿元,具体以贷款凭证所实际记载的金额为准,贷款可分笔发放,各笔贷款期限均为1年,贷款年利率9.8%。

就上述信托贷款,万家乐、陈环、宗蓓蕾分别与光大信托签订《保证合同》,对浙江翰晟的债务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光大信托2017年11月21日向被告一发放贷款1000万元,原定2018年11月20日贷款到期;2017年12月22日向被告一发放贷款1106万元,原定2018年12月21日贷款到期。

2018年10月30日,光大信托向原告发出《权利/财产转移通知书》,向四被告发出《债权转让通知书》,光大信托将持有的对浙江翰晟的债权原状分配、转让给原告持有。

在诉讼中,原告迈科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要求判令被告一浙江翰晟向原告归还借款及支付逾期还本罚息等,并要求万家乐等其余三被告就浙江翰晟的上述债务向原告承担连带责任。

对于此次诉讼对公司的影响,万家乐称,虽然该笔担保公司已经履行了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但资金的使用及去向存在诸多疑点,公司是否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尚不确定。尽管如此,因该案件尚未判决,公司仍存在败诉的可能。万家乐表示,公司已对该笔担保计提了全额减值准备,将对2018年度利润产生影响。另外,万家乐进一步称,根据公司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顺德)网站查询的信息,得知公司全资子公司顺特电气有限公司股权被冻结,以2211万元为限,冻结起止日期为2018年12月10日至2021年12月9日。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