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子公司执行董事涉嫌合同诈骗 天山生物称已立案


来源: 北京商报

近日,天山生物(300313)因所购子公司大象广告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象广告”)深陷多起诉讼备受市场关注。12月24日晚间,天山生物发布公告称,经检查发现,大象广告执行董事陈德宏涉嫌合同诈骗、资金挪用、违规担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公司被合同诈骗一案被立为合同诈骗案侦查。

公告显示,2018年天山生物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大象广告96.21%股权,大象广告于2018年5月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天山生物称,近期,经检查发现大象广告执行董事陈德宏涉嫌合同诈骗、资金挪用、违规担保等违法违规行为。

天山生物表示,公司于近日收到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公司被合同诈骗一案,符合立案条件,立为合同诈骗案侦查。

针对上述事件对公司的影响,天山生物称,因陈德宏的资金挪用及违规担保行为导致大象广告涉诉及多个账户被冻结,对大象广告的现金流产生不利影响。天山生物进而表示,发现上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后,大象广告已改组管理层。后续公司将对大象广告实施管控措施,维持大象广告经营运转,减少因该事项对大象广告及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