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司观察:宁波首富还不起3亿 荣科科技谋“改嫁”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 企业经营变化、公司股权变革、行业趋势洞察,尽在凤凰网财经公司观察。

宁波首富过年关:身家295亿3亿债务还不上,毁在造车?

12月24日,银亿股份发布公告称,因短期内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发行的“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未能如期偿付应付回售款本金。

底价6190万元 浦发银行一口气拟转让14处房产

日前,浦发银行及该行闵行支行、虹口支行一口气在上海联交所挂出14处房产,包括13处住宅和1处商铺,转让底价共计6190万元。此次交易价款支付方式为一次性付款。上海联交所披露显示,因标的为国有资产,其转让过程中较其他转让方式有所不同,除不可抗力因素外,整个转让过程约270天。

中国国旅18.31亿剥离国旅总社 聚焦免税业务

12月24日,中国国旅发布公告,把旗下国旅总社转让给自己的控股股东中国旅游集团,表示要退出旅行社业务,聚焦免税主业。从另一方面来看,越来越依赖免税业务的中国国旅也要面临越来越高的免税牌照风险。

华谊兄弟被列入观察名单 或临29亿短期偿付压力

12月24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国际”)披露,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华谊兄弟传煤股份有限公司AA的主体信用等级、“16华谊兄弟MTN001”AA的债项信用等级及“18华谊兄弟CP001”A-1的债项信用等级列入观察名单。

吉林敖东拟“清仓”大连药业

吉林敖东12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大连药业2469万股(占大连药业总股本的94.96%)股权转让给龙康生物,转让价款为2880万元。

天山生物万里“吞象”遭遇烦恼

12月24日晚间,天山生物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对大象广告、陈德宏(大象广告原实际控制人)等关联方的涉案情况予以进一步披露。公告称,天山生物已收到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天山生物被合同诈骗议案已立案侦察。

为减少经营包袱 通化金马拟转让亏损子公司

通化金马12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以1100万元的价格向自然人袁源转让公司所持拉萨雍康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处置的项目公司为亏损状态,处置亏损企业将减少公司经营包袱。

江苏银行遭密集减持 5家上市公司股东套现逾8亿

12月23日晚间,江山股份刚宣布拟清仓减持江苏银行1000万股;而在次日,苏常柴A及模塑科技又披露,已分别出售江苏银行1000万股和849万股。通过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以来,江苏银行已遭到5家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套现总额超过8亿元。

亏本1.3亿卖资产补血 贵人鸟体育产业正深陷寒冬

贵人鸟发布《关于出售控股子公司股权及变更相关业绩承诺补偿方式的公告》,拟以3亿元转让子公司杰之行50.01%股权,作价包括杰之行股权估值约2亿元及业绩补偿估值约1亿元,预计此交易将给公司带来约1.3亿元的投资亏损。随后,上交所对贵人鸟下发问询函,对相关事宜进行问询,要求披露更多详情。

精工钢构解除5亿购回关联资产协议 首期款尚未支付

在现金“购回”控股股东资产引发争议后,精工钢构12月24日晚间公告,解除与公司控股股东精工控股、中建信就购买墙煌新材料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公司将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将不再审议该项议案。

豆奶大王折戟多元化维维股份“戒酒”转让贵州醇

12月11日,维维股份披露关于子公司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于日前与控股股东维维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后者以2.75亿元的价格接手前者所持有的贵州醇酒业55%股权。

3400万理财资金兑付再延期 扬杰科技已两次“踩雷”

12月23日,扬杰科技公告称,此前于2017年11月9日认购九熙-诚誉2号智能电网私募投资基金投资金额为人民币3400万元的理财产品将再次延期兑付,预计12月25日前收回

德豪润达控股股东或遭被动减持

12月24日晚间德豪润达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控股股东芜湖德豪投资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海通证券通知进行违约处置信息披露的函》,称海通证券已于12月5日通知芜湖德豪投资进入违约处置流程,海通证券拟以集合竞价等方式处置芜湖德豪投资质押证券合计3534.9万股。

仅隔半年售股价腰斩 荣科科技降身价谋“改嫁”

荣科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接控股股东、实控人崔万涛和付艳杰的通知,二人与辽宁国科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国科实业”)于12月24日签署协议,拟将合计持有的荣科科技29%股份进行协议转让。转让完成后,国科实业将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也将发生变更。

定期报告存重大会计差错 东方网络遭公开谴责

12月24日晚间,深交所官网显示,因公司存在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披露违规、定期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等违规行为,东方网络(002175)及东方网络时任董事长彭朋等被公开谴责。

长园集团初步判断 长园和鹰涉嫌业绩造假

长园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对上交所问询函中涉及的长园和鹰的问题进行全面核查,了解到其智能工厂项目和设备业务的真实性存在重大问题,独立董事认为智能工厂项目结算及回款严重滞后,根据公司反馈及提供的资料,已有理由初步判断长园和鹰原负责人存在业绩造假的嫌疑。

金宇车城定增方案再起风波 控股权花落谁家悬念待解

12月21日,深交所对金宇车城(000803.SZ)下发问询函,要求金宇车城说明该公司于12月18、19日分别披露的《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审议内容不同的原因及有效性等五大事项。

打击“医保套现” 汤臣倍健股价闪崩业绩影响难估

12月15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受此影响,12月17日药房概念股集体大跌,汤臣倍健(300146)和一心堂(002727)率先跌停。在医保控费政策下,汤臣倍健通过药店渠道取得的业务增长是否会遭受影响?

舜喆B收购项目自“打脸” 实控人陷民间借贷纠纷

近期,沉寂许久的舜喆B再次迎来市场关注。一方面,自10月份以来,舜喆B股价持续低位徘徊,且此前曾连续十多日低于面值。另一方面,今年以来,舜喆B虽实施了几笔股权交易,但并不聚焦,甚至部分收购项目逻辑矛盾。

法院受理上陵集团破产申请 上陵牧业不在重整范围

12月24日,新三板挂牌乳企上陵牧业公布控股股东上陵集团的破产重组进展称,法院已裁定受理上陵集团及其下属共7家企业破产重整申请,并指定2家律所为其破产重整管理人。上陵牧业称自身不在该破产重整范围内,目前经营一切正常。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