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失守2500点缩量收跌0.26% 创投板块再次崛起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周三(12月26日) 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在特高压板块的带动下,三大指数先后翻红,但随后冲高回落。三大股指午后持续回落,创投板块盘中崛起,股指触底反弹后维持宽幅震荡,沪指围绕2500点拉锯。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498.29点,跌幅0.26%,成交额939.9亿;深成指收报7289.55点,跌幅0.58%,成交额1374亿;创业板指收报1264.07点,跌幅0.74%,成交额462.1亿。

板块方面,特高压、园区开发、创投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5G、白酒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两市超1800股飘绿。

12月25日,上交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下一阶段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全力推动科创板改革和注册制试点尽快落地,加强市场风险预警体系建设,持续提升一线监管能力,全面推动交易所四大市场协同发展,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快科技监管体系建设等。目前来看,设立科创板提出后以后,证监会、交易所及各地方政府均高度重视,以最快速度加紧落实。此次上交所全力推动科创板改革和注册制试点尽快落地,也使得创投板块再次复苏,通产丽星、市北高新、民丰特纸等多股涨停。

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中国经济主要指标运行平稳,良好的经济基本面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石。同时指出,一系列迹象表明,境外机构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投资价值和发展前景,11月以来持续加大买入力度,境外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入,未来A股市场外资流入的比例还会进一步增加。还指出MSCI计划将纳入中国A股因子在其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升至20%,并在2019年2月28日或之前公布此项咨询结果,也显示境外机构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

源达认为,今日市场窄幅震荡,因圣诞季休市,此时外围对A股暂停影响,晚间需要特别留意美股的走势情况。今天各指数走势还是比较符合预期的,年底缺乏流动性之下,量能不足。受制于成交量,热点之间相互吸金,整体维稳。尽管当前指数虽然并不强势,但近期市场情绪较好,次新、5G、创投、电气设备等轮番表现,当前市场具备明显可参与性,市场赚钱效应较强,建议投资者短线忽略指数波动,积极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华讯投资认为,从历史经验来看,这类前期强势股的补跌,恰恰是大盘完成筑底的最后一环。因此近期以来我们坚持认为两市正在构筑重要的中期底部。只不过说既然是中期底部,既然是强势股需要补跌,那无论在时间上,还是在震荡的幅度上,投资者都需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不能期待市场能够一蹴而就。

行情指数:

周边市场涨跌不一,日本日经225指数收涨0.9%,报19327.06点;日本东证指数收涨1.1%,报1431.47点。韩国首尔综指收跌1.3%。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