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5.4万人被推进深渊的165天 新潮传媒成罗振宇跨年演讲首席赞助?


来源: 中访网财经

《中访网•科技快报》关注 就在一年一度《时间的朋友》罗振宇跨年演讲来临之际,《电脑报》旗下调查类新媒体《锌刻度》,推出一篇标题为《5.4万人被“罗振宇们”推进深渊的165天》的原创报道,引发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

null


据《锌刻度》报道:《罗辑思维》的主讲人叫罗振宇,也被粉丝称为“罗胖”。2017年3月8日之前的每周一到周五,罗振宇都会50分钟左右的《罗辑思维》节目中与大家见面。“虎啸九州”就是罗振宇的忠实粉丝,闲暇时间看看《罗辑思维》已经成了他的一种习惯。

然而,2015年的一期常规节目,却给众多罗振宇粉丝带来了灾难。在节目中,罗振宇推荐一款名为“贝米钱包”的理财软件,亲自为其背书,并且表示自己已经投入了不少资金。

紧接着,罗辑思维官方微博也发布一则内容:“哈啰,你是刚毕业的不久,赚的钱基本够自己吃喝的年轻人么?在成为未来的有钱人之前,有没有问过自己——我会有多赚钱?如果不会或者不太会,不要紧,在行的朋友来了。轻松理财,及时入账。不多说,我先去赚钱去了。”

null


如今已被罗辑思维删除的贝米钱包广告

内容十分具有煽动性,并同时@贝米钱包的官方微博,附上了下载链接。抱着对罗振宇的信任,“虎啸九州”一下子在贝米钱包里投资了190万元。一开始,一切正常运作,“虎啸九州”也先后提取了20万元的本息。他心里想着“跟着罗振宇投资,应该是靠谱的。”

但事情在今年7月12日出现了转折,当天有人发现12号一早的提现迟迟未到账,而以往2小时左右就能到账。没想到第二天,一封关于贝米钱包P2P业务良性退出的公告,让“虎啸九州”从头凉到底。

公告中提到,贝米钱包因种种原因,需要暂停网贷业务,即目前的投资的体现。同时进行全部回款,实现良性退出。等到全部回款完成后,将重启网贷业务,并对产品本身的流动性设计进行严格把控。

尽管公告内容不断在给用户灌输贝米钱包应对困难的正面形象,但“虎啸九州”还是从这时就已经感受到了危机。

null


贝米钱包P2P业务良性退出公告

从暴雷那时开始到现在的5个月,一共过去了165天。这段时间,和“虎啸九州”一样的5.4万人,没有一个夜晚不是在辗转反侧中度过。他们去过北京,四处奔波的结果是一句“这件事需要移交上海处理”。又去了上海,最终还是只能默默地等结果。找了信访办、公安部、最高检,也直接找到了疑似从贝米钱包转移资金的上市公司赢鼎教育。

随着时间一天天消逝,“虎啸九州”已经不相信贝米钱包会自愿还钱了,其创始人姚坤杰、崔炜也被他定义为“老赖”。

在一个名为“贝米维权集中总营”的微信群里,记者看到了从各个渠道接触到贝米钱包的出借人,不论投资金额大小,不分城市、工作、年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贝米难友。

通过记者的调查发现,贝米难友曾自发组织过一次调查。结果显示,他们选择贝米钱包的原因主要有五个。罗辑思维罗振宇的站台广告占第一位。

据记者了解,罗振宇曾和贝米钱包联合推出书籍套盒《送给现在和未来的有钱人》。当时正值罗辑思维完成B轮融资,一共推出850套。而这次活动,仅发布当日就有四百多人参加活动并且在贝米平台投资理财。

null


《送给现在和未来的有钱人》套盒

“我先后联系了罗辑思维三四次,每次都是刚说一句话就转成机器客服。后来有一次终于有人回复,但他们却说‘除了表示遗憾,其他的无能为力’。”一名难友向记者表示,“对于这种大V,利用自己影响力不负责任的瞎做广告,表示强烈谴责。”

与此同时,那些曾经给贝米钱包做过广告、拉过推广群的自媒体也失声了。先是删除所有有关的文章,然后拒绝给出任何回复,好像一切都没发生过。

此外, 《中访网•科技快报》还关注到,就在本月31日,优酷、深圳卫视,将对《时间的朋友》罗振宇跨年演讲做全球直播。并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尽管曾经为暴雷的理财软件站过台,尽管被曾经的粉丝、如今的理财难友所“痛心”,但是丝毫不影响即将盛大举行的跨年演讲,听闻新潮传媒还是该跨年演讲的首席赞助。

null


新潮传媒方面晒出的宣传海报

业内资深人士告诉《中访网•科技快报》,中国的电梯媒体之中,分众传媒牢牢占据着市场的垄断地位,在分众传媒之外,也存在着一个第二梯队,如华语传媒、城市纵横这些梯媒企业。而作为今年《时间的朋友》罗振宇跨年演讲首席赞助的新潮传媒,就属于第二梯队的一员,在今年11月份,有媒体报道称,新潮传媒获得了百度12亿元领投、闻名投资3亿元跟投的战略投资,但是短期内,与处于行业垄断地位的分众传媒,还有很大的差距。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