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内参:2018年A股熊冠全球 2019年的四个判断


来源: A股情报

A股2018年跌24.59%“熊”冠全球股民人均亏损9万元

截至12月28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493.90点,全年累计跌幅24.59%;深证成指报7239.79点,全年下跌34.42%;创业板指报1250.53点,全年下跌28.65%。

综合来看,2018年度上证综指跌幅在1990年至今的近30年中国股市中排名第2位,其中2008年跌幅65.39%,则排名第一。

沪深两市总市值全年蒸发13万亿。2018年11月投资者数量为1.45亿,而A股今年“蒸发”市值13万亿元,假如均摊到每位投资者后,平均每位投资者亏损约9万元。

2018年十大牛股

2018年A股市场最后一个收盘日,一年的行情尘埃落定,而回调行情中依旧坚挺的十大牛股名单也随即出炉。凤凰网财经梳理发现,今年的十大牛股中涨幅最大的为中石科技,累计上涨近3倍,而涨幅最小的为天风证券,涨幅有1.4倍。新出炉的2018年十大牛股分别为:中石科技、金力永磁、七一二、泰永长征、绿色动力、招商港口、长城军工、锐科激光、天风证券、药明康德。

2018年十大牛股榜

2018年十大熊股:

2018年A股持续低迷,后半年上证指数曾多次击穿2500点,10月19日最低探至2449.20点,创逾4年新低。凤凰网财经梳理发现,今年的十大熊股中,中弘退(000979)跌幅最大,成为A股史上首只跌破1元的退市股;跌幅最小的是坚瑞沃能(300116),但也高达81%。这十只股中,属于电子行业的有两只,提供信息服务或设备的有三只。

2018年十大熊股榜

在一个论坛上,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首次公开阐述了星石投资对于2019年的“四大预判”。她认为,每次确定性最强的大行情,都是来自于经济动能的切换。2019年更值得乐观对待,在坚定的动能切换背景下,复兴牛正酝酿,科技类将领涨。对于2019年,杨玲用8句话给出了以下四个判断:第一,利好政策不断,经济逐步见底;第二,美国经济周期性衰退,贸易摩擦缓解; 第三,产业升级持续,经济动能切换;第四,复兴牛市酝酿,科技类别领涨。

一、宏观及证券要闻

●上交所发布停复牌新规: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上交所发布新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新《停复牌指引》对重大资产重组停复牌事项主要做出了5项修订:一是缩短重组停牌期限,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二是减少重组停牌情形,仅允许发行股份或发行定向可转债购买资产的重组停牌。三是要求停牌期限届满即披露预案。四是明确停牌申请的时间窗口及披露要求。五是原则上取消重组信息披露审核及问询回复期间的停牌。

●上交所:从严监管控股股东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行为。上交所集中对*ST保千、*ST工新、*ST天业等三家公司的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行为作出处理,对有关责任人予以了顶格处分,将从严监管控股股东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行为。

沪深两市2018年年报预约时间表全部出炉金银河、三圣股份率先披露。深交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年报预约时间表全部出炉,金银河、三圣股份1月22日摘得头名,也成为两市最早披露的上市公司;兰州民百、光莆股份1月25日披露紧随其后。

●网贷四大指标十一年来首次同比下降年内超1200家平台退出。

●中基协:长期资金入市趋势不可逆转。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要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3至5年,包括养老金、保险、外资、慈善资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基金将成为长期资金入市的主要渠道。伴随长期资金入市加速,中基协下一步将加强登记管理,防范全牌照机构的私募业务风险;同时限制盲目集团化,防范内部激励问题外部化。

●中证报:春季行情配置窗口显现。回顾2018年以来的A股走势,上证综指在1月29日创出3587.03点年内新高后,便开始震荡下行。而在此前的回撤过后,当下时点,投资者憧憬2019年之余,“春季行情”的配置窗口其实正在打开。展望2019年,高盛认为,中国将是整个亚洲市场最值得超配的地区,所有行业板块估值已经处于10年来的最低点。高盛预计沪深300指数2019年目标点位为3700点,相对目前位置有接近20%的涨幅,MSCI中国指数有望上涨15%左右。

●国资委召开央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启动会。12月28日,国资委召开11家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启动会,研究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指出,下一步,各试点企业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推动,抓紧制订改革方案。国资委将按照“该放的放权到位、该管的管住管好”的思路,指导和帮助企业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举措。

●美股三大股指本周全线走强纳指累涨近4%。美股周五小幅回调,三大股指盘中一度集体涨逾1%,但临近尾盘时全线回落走低。截至收盘,道指跌逾0.3%,标普500跌逾0.1%,纳指涨近0.1%。科技股涨跌不一,英伟达、AMD涨近2%,特斯拉大涨逾5%,谷歌、Facebook微跌;中概股涨跌参半,和信贷大涨超9%,优信大跌近23%。本周美股结束此前连续三周的跌势,标普500指数累涨2.86%,道指累涨2.75%,纳指累涨3.97%。此前,据CNBC引述未具名人士报道称,在周一股市大跌后,一位特朗普政府高级别官员联系了至少一位知名投资者,以寻求市场建议。

●特朗普政府高官在股市大跌后联系知名投资者。据CNBC引述未具名人士报道称,在周一股市大跌后,一位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别官员联系了至少一位知名投资者,以寻求市场建议。知情者表示,政府决心提振股市,该投资者让该官员告诉特朗普停止在推特上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结束政府高官的频繁更替。

二、热点事件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权健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表示,联合调查组发现天津权健公司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此外,针对舆情关注的,“周洋就诊”、是否涉嫌非法传销等问题,联合调查组还在调查核查当中,调查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三、重要公司要闻

*ST长生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2.52亿元无法保证真实性

*ST长生发布延迟披露的半年报,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2亿元。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崔艳声明:无法保证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国民技术:曾卷款5亿跑路的合作伙伴前海旗隆相关人员被批准逮捕

国民技术公告称,近日公司获悉,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于2018年12月25日依法决定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在逃犯罪嫌疑人代雪峰、徐馨漫妮、张俊琪批准逮捕。小财注:国民技术子公司在与私募前海旗隆子公司北京旗隆合作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中投入5亿元,前海旗隆人员携款失联,公司于2017年11月28日晚向公安机关报案。

融钰集团因“假央企”事件遭吉林证监局处以50万元罚款

融钰集团晚间公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吉林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吉林证监局指出,融钰集团7月11日公告披露的相关信息与事实存在较大差异,具有较大的误导性;决定对融钰集团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小财注:融钰集团前述公告称中核国财拟战略入股,将“打造央民合作新平台”,后经证券时报记者报道发现,中核国财为此前被中核集团打假的央企子公司。

中国恒大:重组仍在推进与深深房协议有效期延申至2019年3月31日

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目前建议重组交易之工作尚在有序进行中,为确保建议重组交易顺利完成,经各方一致同意,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于2018年12月28日与深投控及深深房签订对合作协议之进一步补充协议,将合作协议内之排他性及协议有效期从2018年12月31日进一步延申至2019年3月31日。除对排他性及协议有效期作出修订外,合作协议的其他条款保持不变。

茅台集团董事长:管住茅台酒价格不能让其成为脱缰的野马

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在贵州茅台2018年度经销商联谊会上表示,今后一段时期,茅台将不再新增专卖店、特约经销商、总经销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管住价格,一句话:稀缺不等于天价,价格不能成为“脱缰的野马”。明年乃至更长的时期内,茅台酒、系列酒价格都会封顶一个时期,不会再调整。

兴业证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51亿元涉长生生物、中弘股份质押股票

兴业证券晚间公告,公司按照个别认定法,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后,截至目前2018年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6.51亿元;将减少净利润4.88亿元。其中,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中的四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累计计提减值准备共计6.08亿元,涉及的质押股票分别为长生生物、中弘股份、金洲慈航和金龙机电。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