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14% 特高压板块异动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周四(1月3日) 隔夜美国三大股指普涨,标普500指数涨幅0.1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0.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0.46%。今日,韩国首尔综指高开低走,盘中失守2000点关口,创两个月新低。A股三大股指集体小幅低开。

具体开盘数据:沪指报2461.78点,跌幅0.14%;深成指报7134.15点,跌幅0.21%;创业板指报1226.74点,跌幅0.17%。

板块方面,特钢、特高压、摘帽概念涨幅居前,西安自贸区、跨境电商、贵州跌幅居前。

商品原油期货方面,上期原油开盘涨2.6%,焦炭涨超2%,沪铜、沪锌、沪铅、苹果等跌超1%。

近段时间最热门的通信行业,昨日虽有9股涨停,但整个行业主力资金却显示净流出1.07亿元,其中中兴通讯昨日净流出2.03亿元,居通信行业净流出之首。网宿科技、东信和平受主力资金青睐,昨日均获得6000万元以上的净流入。在市场人气较为低迷之际,两融资金也继续萎缩。截至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融资余额仅为7489.81亿元,连续7个月下降,这也是2010年两融开通以来,融资余额下降最多的一年。

不过,国内投资者对A股的热情下降,但国际资金却在不断加码投资A股。昨日北上资金净买入3.54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净买入。另外,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共有1241只A股股票以初筛选名单形式,被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指数提供商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纳入指数。这显示出国外成熟市场资金对A股的青睐,长期来看,这有利于引入长期稳定的成熟资本,为国外资金提供多元化的配置选择,有望为A股带来增量资金。短期来看,有助于提振国内投资者的信心,修复市场情绪。

1月2日,雅虎香港援引市场消息称,猫眼娱乐已进行上市聆讯,计划明天开始上市前推介,最快于本月内上市,预计筹集资金3亿美元至4亿美元。此前公布的招股书显示,光线及其关联方为猫眼娱乐第一大股东,持股48.80%;腾讯和美团分别持有猫眼娱乐16.27%和8.56%的股份。而按2018年上半年电影票务交易总额计,猫眼娱乐是中国最大的在线电影票务服务平台,市场份额为60.9%;2018年上半年按票务总交易额计,猫眼娱乐在现场娱乐票务服务中排名第二。在自身业务发展良好,又背靠光线、腾讯、美团三大重磅投资方下,有望获得市场追捧。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市场酝酿新龙头的空档期,受美股巨震影响,A股再次探底。2019年首个交易日,A股高开低走,12月PMI数据创19个月新低或许是调整因素之一;收官战护盘的金融股集体补跌,5G、创投仍是市场短期热点。股指大跌之际,半数个股红盘上涨是市场未来希望所在。隔夜外盘均低开高走利于A股企稳。建议短线关注超跌低价,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行情指数: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