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跌两天:深成指创4年来新低 沪指收跌0.04%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周四(1月3日) 亚太股市收盘多数下跌,韩国综合指数跌0.8%,日本股市因市场假日休市一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继续向2018年低点2449点逼近,跌幅不断扩大,两市在券商、军工等权重带领下,触底反弹涨近1%,但5G、创投以及前期强势股大幅下挫拖累指数上攻,各大指数回吐涨幅再次回落。午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格局,虽然5G小幅回升,但创投、白酒以及园区开发板块持续下挫,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深成指跌破去年10月份来低点,创2014年5月来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2464.36点,跌幅0.04%,成交额1069亿;深成指报7089.44点,跌幅0.84%,成交额1452亿;创业板指报1214.50点,跌幅1.16%,成交额459.8亿。

板块方面,国防军工、大飞机、特高压板块涨幅居前,白酒、5G、园区开发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跌多涨少,超1800股飘绿。

黄金概念股午后持续走强,金贵银业、金洲慈航强势封板,园城黄金、刚泰控股、荣华实业等多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隔夜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涨0.2%,报1284.10美元/盎司,创2018年6月份以来收盘新高。此外,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黄金信托持仓当前为795.31吨,较周一增加0.97%。而在3日亚太市场交易时间前期,受美元回调影响,现货金价继续上涨,逼近1290美元/盎司关口。多家研究机构报告显示,当前的经济周期已步入尾声,或将在2019年下半年或2020年上半年出现衰退。专家及机构预测油价将持续低位震荡,贵金属中黄金将表现亮眼。华尔街的机构点评认为,全球经济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领域中。在这种不确定性以及对地缘政治的担忧之下,黄金大幅走高将只是时间问题。金价的持续走高,也有望给A股黄金股带来利好。

巨丰投顾认为,12月份以来的调整,主要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走弱为核心,在这期间,医药主跌、金融、地产、酿酒等均呈现回调趋势,而这些标的主要是反弹以及2449点之前市场表现相对强势的板块,此次回调即是弱势当中的补跌需求,同时也是对经济增速下行担忧情绪的释放。

湘财证券认为,今日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行情。大方向处在空头趋势中和是否有热点这是两件事,就如同股市大跌也会有大牛股一样,下跌趋势也会有阶段性的题材股诞生。不过,湘财证券樊波认为这些热点更适合激进型快枪手,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其实是不适合的。所以,有热点和大跌性质之间,你需要能否区分。总结一句话:今日券商和军工板块的上涨,并没有让指数有任何的逆转,相反还以下跌收报,可见市场的弱势格局仍在延续,你需要做的当然是保暖。

行情指数: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