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清仓14股套现16亿 九鼎太“缺钱”又有新动作


来源: 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讯新年伊始,九鼎投资再度以“清仓式”减持“套现”的方式与大家见面,这一次,其拟“清仓”减持新疆火炬17.19%股份,且是在首发限售股解禁并上市流通前夕。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九鼎投资去年已经“清仓”减持了14家上市公司,累计套现金额约16亿元。

再度出手“清仓” 拟减持新疆火炬

1月3日,新疆火炬有5173.5万股首发限售股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本次解禁股占公司总股本36.56%。在限售股来临之际,九鼎投资等选择快速套现。

新疆火炬1月2日晚间的公告显示,公司股东九鼎投资旗下七个机构股东,因自身资金需求,拟“清仓”减持共计不超过243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7.19%。此外,新疆火炬的另一股东君安湘合及王安良也拟减持全部持有的公司股份1286万股,不超过总股本的9.09%,减持愿意亦是因自身资金需求。

减持公告发布不久,上交所深夜便火速向新疆火炬发来了问询函。但至昨日截稿,新疆火炬尚未作出回复。

受两股东“清仓式”减持消息刺激,1月3日,新疆火炬开盘便一字跌停,随后虽打开跌停板,但整体以震荡下行为主。截至记者发稿,新疆火炬跌7.49%,股价报18.42元/股,创上市第二日以来新低。

如果以3日收盘价计算,通过此次“清仓式”减持,九鼎投资共可以套现9.53亿元。

已清仓14家公司套现真是因“缺钱”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九鼎系旗下九鼎投资去年已“清仓”减持了江山欧派、金能科技、科锐国际等14家上市公司,累计套现金额约16亿元。

记者通过查看其的近几年财报发现,九鼎投资进行一系列“清仓式”减持背后是因为太“缺钱”。财报显示,九鼎投资近几年业绩呈不断下滑态势,2016年实现净利润6.43亿元,而2017年净利润为3.24亿元,降幅为49.61%,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96亿元,同比降幅为27%。

九鼎投资的负债率也在不断攀升。去年前三季度,九鼎投资的负债率为61.37%,较2017年的56.41%增加了4.96个百分点,较2016年的负债率亦增加了3.31个百分点;同时,九鼎投资的货币基金也在急剧下降,2016年为5.41亿元,而2017年则下降至3.85亿元,不过,在2017年年底及2018年年初“清仓”新天然气之后,其货币积极上升至7.24亿元。

另外,九鼎投资的募资能力也呈明显下滑态势。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旗下基金新募资金额为17亿元,远低于2016年的39.91亿元和2017年的24.69亿元。

也就是说,在业绩持续下滑、融资困难等情况下,九鼎投资选择了通过减持套现来充实自身“仓库”。

月内136股限售股将解禁

在本月内,还有哪些个股会迎来较大规模的限售股解禁呢?wind统计数据显示,1月4日至1月31日,沪深两市将有136家公司迎来限售股解禁,共涉及解禁股241.99万股,参考解禁市值为1673.78万元。其中,解禁股数量超过10亿股的个股共计6只,解禁股数量超过1亿股的个股共41只,解禁股数量超过5000万股的个股共32只。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