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拐点!央行全面降准放水1.5万亿!各地房贷利率纷纷下调!


来源: 地产PLUS

刚刚,央行放出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这样安排能够基本对冲今年春节前由于现金投放造成的流动性波动,有利于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

根据安排,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加上即将开展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所释放的资金,再考虑今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的因素后,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据了解,此次降准仍属于定向调控,并非大水漫灌,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降准政策分两次实施。

除了央行放水,跨入2019年以来,也有多个城市先后传出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

那么广州目前的房贷利率如何?是否也加入了“下调大军”呢?

广州房贷利率下调!

最高下调15%!

广州房贷利率也下调了吗?答案是肯定的。

今天我们打电话咨询了广州多家银行后发现,不少银行房贷利率确实有松动。

下调幅度最大的,当属广州农商银行,直接从上调20%降到上调5%。像是工行,也将首套房贷利率从上调10-15%降至上调10%。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中信银行等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调。

此外,二套房贷利率也大部分实现下调。

从放款速度来看,或许是年初额度充足,目前各大银行放款速度都比较快,基本一个月左右就能放款。

不过,虽然广州的房贷利率下调了,但是还未到达低位。

从2018年的全年情况来看,广州在1月份的时候房贷利率出现低点。而从目前情况看,广州的房贷利率,似乎还有调整的空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不少银行都下调了房贷利率,但在实际操作中,如果客户愿意接受利率上调,银行也会相应地加快放款速度。

多地下调房贷利率

市场拐点到了?

除了广州,近期还有不少城市也在逐步放松房贷利率。

2019年1月1日,有消息传出合肥将在2月1日下调房贷利率。

随后,深圳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15%调至上浮10%

1月3日,上海共有10家银行(工、农、中、建、交行等五大行,以及招行、中信、邮储银行、江苏银行、上海农商等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95折优惠。同时,南京有银行“优质客户”二套房贷利率下降4%。

1月3日晚上,杭州爆出银行新规:房贷最长可以还款至80岁,还可以两代人接力还贷。

多个城市房贷利率开始松动,放水意味明显。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在第九届财新峰会上分析称,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明显,一二线城市政策环境严厉,房价上涨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同时,政策的“挤出效应”明显,房地产投资增速不断下滑,误伤了一些有效的需求。

而多个城市房贷利率的下调,或许正是鼓励刚需买房的第一步。

另一方面,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2019年货币政策依旧保持稳健,“松紧适度”保障了资金流动性合理充裕,资金面利好情况的出现,在房贷利率上亦有所体现,首套利率出现下调。

此外,新的年度开始,贷款需求将会迎来一波高潮,银行通过降低利率来提高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份额,提升业务量。

至于市场拐点会不会来?对于2019年来说,“拐点”二字未免言之过早。

从整体情况看来,2019年还是以“稳”字当头,同时,房地产的调控也不会松懈。

至于2019年房贷利率的走向,由于2018年房贷利率已经连涨22个月,基本已接近一个“饱和值”,继续上涨动力不足。

所以,我们预测,2019年房贷利率或存在5-10%的下调空间,而这对刚需客来说,无疑是一个上车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