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资渠道受限 联络互动控股股东增持延期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凤茹)在融资渠道受限的影响下,联络互动(002280)的控股股东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此前的增持承诺存在困难。随后联络互动控股股东将增持计划进行了延期,然而在目前高比例质押的情况下,联络互动控股股东增持计划会否顺利完成尚存一定的不确定。

1月5日,联络互动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何志涛的通知,获悉何志涛拟对增持公司股份计划进行延期调整。回溯历史公告,在2018年1月17日,何志涛曾抛出一份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具体来看,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有关规定及市场情况,何志涛原拟自2018年1月17日起12个月内,通过深交所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计划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增持所需的资金来源于何志涛自有或自筹资金。

对于增持的目的,彼时何志涛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结合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然而,自上述增持计划实施以来,何志涛仅累计增持联络互动股份的数量为555.12万股,累计增持金额3737.05万元。

联络互动在公告中称,自上述增持计划实施以来,何志涛根据市场情况多次增持公司股份,并努力多渠道筹措增持资金。但由于国内市场环境和经济政策发生较大变化,整体市场资金收紧,融资渠道受限,增持计划的实施遇到困难。在此情况下,何志涛决定延期履行增持股份计划,延长期限至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

不过,目前何志涛所持联络互动的股份处于高比例质押状态。据联络互动在2018年12月2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何志涛在2018年12月25日进行过两次补充质押,彼时何志涛分别将持有联络互动490万股、530万股股份质押给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18年12月27日,何志涛持有联络互动的股份约4.9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67%,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约为4.77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1.91%,占所持联络互动股份的比例高达96.63%。在进行延期后,何志涛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完成增持,不少投资者提出了这样的疑问。针对控股股东增持的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联络互动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据了解,联络互动是一家综合性互联网企业,主营业务包括跨境电商、文化传媒、智能硬件和联络金融等,自2017年以来联络互动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公司在2017年的扣非后归属净利润亏损约1.64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持续恶化。数据显示,联络互动在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的扣非后归属净利润亏损约2.95亿元,同比下降330.11%。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