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晨鸣纸业信披违规收警示函 董事长被监管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凤茹)1月6日晚间,晨鸣纸业(000488)发布公告称,因存在信披违规情形,晨鸣纸业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以下简称“山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公告显示,在2015年年报公告前,晨鸣纸业控股子公司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晨鸣”)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并在主管税务机关完成了相关备案,其2015年度可按15%的比例缴纳企业所得税。但在2015年年报中,湛江晨鸣在核算其所得税费用时,采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而非高新技术企业适用的15%税率,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公司上述行为导致2015年和2016年年度报告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的相关规定。此外,晨鸣纸业子公司山东晨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存在未经审议和披露的对外提供财务资助和关联交易事项,该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十三条和第四十八条的相关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山东证监局决定对晨鸣纸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公司董事长陈洪国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