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0万元存款划转偿债遭问询 兆新股份被要求披露详情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1月6日,兆新股份(002256)2000万元存款被银行划扣偿债事宜遭问询,深交所要求兆新股份对相关详情进行披露。

2019年1月4日,兆新股份披露《关于银行账户资金被划扣的公告》,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公司账户资金2000万元划扣用于偿还深圳市彩虹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虹集团”)的贷款本金,银行提供的《保证金质押合同》显示,兆新股份2017年7月曾为主合同债务人(彩虹集团与公司)履行债务提供最高额质押保证。兆新股份称,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从未审议批准上述对外担保事项。

对此,深交所要求兆新股份对公司银行账户被划扣的详细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发现时间、发现过程、具体情形、资金流向及对公司的影响和公司拟采取的解决措施。深交所还要求兆新股份补充披露《保证金质押合同》的主要内容,并说明《保证金质押合同》在公司未履行审议程序的情况下签订的原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其他员工是否知悉上述合同签订的情况。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