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泰能源化解债务问题获政府支持


来源: 汉网

去年7月初,A股市场最大的民营能源上市公司——永泰能源遭遇债务违约问题,引起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债权人、投资人、媒体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近期,永泰能源全力处置债务问题,各地政府也出手纾困,从而保证了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运转。

电力板块获得真金白银资助。江苏张家港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为沙洲电厂提供3.5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支持;国开行苏州分行帮助协调债权银行对到期贷款进行展期,并努力为华兴二期建设项目开展融资工作,国开行河南分行积极协调有关银行对到期贷款展期;河南郑州市政府为支持华晨电力裕中能源公司供热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协调郑州热力公司预付5000万元的供热款,已于11月份进入裕中能源的账户;周口市政府全力支持华晨电力隆达公司老厂土地处置,对土地性质和规划及时调整,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南阳内乡县委县政府为支持华晨电力控股的南阳2台1000MW发电项目建设,协调县投资公司和中誉国信参股南阳项目公司,目前,已提供项目资本金合计1亿元,并积极协调项目贷款。

矿业板块积极争取政府支持。11月24日,山西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包括:筹资50亿元组建山西省民营企业政策性纾困救助基金,市场化推动解决上市民营企业和重点民营企业的流动性问题,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平仓风险,力争2019年新增授信800亿元、2020年新增授信900亿元以上,为民营企业注入发展动力。山西矿区所在地政府成立处置公司债务违约领导小组,有效保证了煤炭企业持续、稳定、高效生产。永泰能源作为山西省最大的民营上市企业,将有更大的机会获得政府支持。

石化板块力争获得税收减免。根据广东省关于调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减免政策相关条款,该公司所属华瀛石化积极了解当地税收优惠政策,寻求相关政府部门支持,向主管税局提交了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的减免申请,目前正在审批中。与此同时,根据国家开山填海造地土地使用税减免相关规定,通过积极与主管税局沟通申请减免海岛土地使用税,主管税局同意华瀛石化申报,目前,该公司正在按照相关程序进行申报。

尽管彻底解决债务问题还有一定距离,但是企业驻地政府的支持给永泰能源带来了信心和希望。永泰能源目前生产经营稳定、管理团队及员工队伍稳定、经营现金流稳定、金融债务稳定,如果能在政府的支持下妥善化解债务问题,将会成为中国民营上市企业化解债务危机的范例。作为A股市场最大的民营能源上市公司,永泰能源有理由重新站立起来,重塑市场形象。

[责任编辑:荣翔宇 PF116]

责任编辑:荣翔宇 PF11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