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十连板还未"特停",短线交易打开想象空间,妖股行情还能走多久?


来源: 证券时报

十连板!风范股份的妖股行情还在继续!

今日,风范股份再度成为关注焦点。早盘,风范股份便早早封于涨停,随后涨停板被打开,但临近收盘,股价再度封于涨停,报收7.45元,涨幅10.04%,10天暴涨160.49%。

十连板固然引发市场关注,但市场最为关心的则是,风范股份在十连板的过程中,未遭到交易所“特停”,这也让A股市场的短线客长舒一口气,这也打破了近期市场的“特停”魔咒。更重要的是,风范股份的十连板,打开了市场短线交易的想象空间。

从今日涨停股来看,“低价”成本轮行情暴动推手。数据显示:今日A股市场共有53只股票涨停(包含ST股),其中股价低于10块的共有39只,占比超过七成,股价低于5块的共有18只,占比超过三成。

鉴于风范股份股价短期内上涨幅度巨大,投资者切忌盲目跟风炒作。风范股份也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截至2019年1月10日,公司收盘价格为7.45元,静态市盈率为61.33倍,动态市盈率为158.32倍,远高于同行业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风范股份十连板,“特停”魔咒被打破

今日,风范股份开盘不久,股价便封于涨停,随后涨停板被打开,但临近收盘,股价再度封于涨停,报收7.45元,涨幅10.04%。

十连板固然引发市场关注,但市场最为关心的则是,风范股份在十连板的过程中,未遭到上交所“特停”,这也让A股市场的短线客长舒一口气,这也打破了近期市场的“特停”魔咒。

此前,市场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股票在连续7个涨停后,会收到交易所的股票异动特停公告。因此,不少强势股票都会止步于七连板,如近期的泰永长征和达安股份,均是折戟于冲刺七连板之时,这也使得个股短线炒作空间受到压制。

风范股份则轻松跨过七连板,而且也未收到特停公告,而且今日又拿下十连板,打开了市场短线交易的想象空间。一位市场人士表示,这一动态有效的激活了市场的活跃度,增强了短线资金的交投意愿。

游资继续炒作,上演“跑得快”

从风范股份十连板的过程来看,游资是行情发动的绝对主力,而且合力炒作热情高涨。以今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买入前五席成交额为1577.51万元,仅占当日总成交额的4.33%。可见炒作风范股份的资金并不是一家独大,而且游资形成击鼓传花“默契”。

1月10日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内,至少有一家游资上演“跑得快”,期间,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买入2381万元,并同时卖出1661万元风范股份。

1月7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三个交易日内有三家游资上演“跑得快”,分别是天风证券上海芳甸路营业部、海通证券深圳华富路营业部和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

不过,鉴于风范股份股价短期内上涨幅度巨大,投资者切忌盲目跟风炒作,务必提高风险意识,理性参与市场交易,防范可能的交易风险。

“低价”成股价暴动推手

从今日涨停股来看,“低价”成本轮股价暴动推手。数据显示:

今日A股市场共有53只股票涨停(包含ST股),其中股价低于10块的共有39只,占比超过七成,股价低于5块的共有18只,占比超过三成。

“妖王”风范股份行情发动之时,股价不足3元,10天暴涨160.49%。鹏起科技紧随其后,去年末股价仅3块多,开年以来累计上涨59.33%。

汉缆股份行情发动时,股价还不足2元,开年以来累计涨幅接近50%。

四连板的宝塔实业,最新股价仅3.98元,行情发动时股价也不足3元。

三连板的奋达科技,最新股价5.04元,启动前股价也仅有3元多。

外资依然看好A股,连续7天净流入

2018年全年,上证指数大跌24.59%,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基金均损失惨重,不少机构开始减配股票甚至黯然离场。然而外资却不惧风险,逆势加仓买入A股。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2018年北向资金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净流入规模高达2942亿元。

进入2019年之后,沪指7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1.65%,成功收复2500点关口。值得注意的是,A股表现并不亮眼,但外资加仓中国的决心依然不改。

数据显示,2019年开年以来的7个交易日内,北向资金全部实现净流入,合计净流入128.36亿元。其中1月9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达到67.63亿元,创一个多月新高。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