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信维通信新设合资公司 加码智能汽车射频器件生产


来源: 证券时报

1月10日,信维通信(300136)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唐燕敏、李敢签订了《投资协议书》。公司与唐燕敏、李敢共同成立江苏信维智能汽车互联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6800万元,持股68%。合资公司主要从事车载无线充电、远程信息处理控制单元以及传感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表示,此次投资将利于公司借助各方专业的技术经验和资源,以车载无线充电作为突破口,进而实现在车载天线、车载传感器、车载高性能传输线及相关射频器件等各种新型汽车电子零部件的产品覆盖,加速实现公司在多元化汽车电子领域的产业布局,有助于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信维通信提供以射频技术为核心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具备从磁性材料到成品的全制程能力。主营业务为射频元器件,主要包括:移动终端天线、射频隔离器件、射频连接器、音/射频模组、磁性材料、射频前端器件等。类别包含主通信天线、WIFI天线、与材料密切相关的NFC天线、无线充电、移动支付等整体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手机、电脑及可穿戴等各类便携式移动终端通信设备以及智能汽车、无人驾驶等新兴消费领域,是国家支持和鼓励的新一代信息产业技术范畴。

随着2018年12月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式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我国5G频谱正式划分完毕,标志着5G建设进入新阶段。信维通信此前已增资中电55所控股子公司德清华莹,合作开发射频前端的滤波器产品,并已与北美5G芯片公司联合推出5G毫米波阵列天线及毫米波射频传输线等解决方案。通过持续完善射频前端的布局,信维通信有望在5G时代即将到来之际进一步增强综合竞争力。

现阶段,智能汽车行业正处于高速成长阶段,随着5G时代的到来和智能移动终端无线充电功能的普及,汽车智能系统以及无人驾驶等对新型电子零部件的需求将越来越多。公司此次设立合资公司,布局汽车无线充电、远程控制以及传感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将助力公司享受智能汽车良好发展前景所带来的产品市场规模增长红利。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