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易联众获微医举牌 将深化“三医联”合作


来源: 证券时报

1月10日晚间,易联众(300096)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举牌。此前,易联众、微医集团和海西医药交易中心三方共同成立了全国首个三医联动综合改革平台。在国家对“互联网+健康”、医改日益重视的背景下,微医此次举牌易联众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并加速双方在“三医联”平台等医疗健康方面的合作。

根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微医1 月 10 日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增持易联众 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116%。在本次权益变动前,微医持有易联众2100万股,占总股本的 4.88%,本次权益变动后,微医集团合计持有易联众股份21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5.00%。

同时,微医也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指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存在未来12个月内在价格适当时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据了解,微医是国际领先的医疗科技平台,估值超过55亿美元,旗下业务涵盖了微医疗、微医药、微医保、微医云四大板块,并先后推出了微医通、智能医务室、云巡诊车等智能健康终端。作为国内领先的医保及基卫服务商、三明医改的主承接平台,易联众则在互联网+健康及医疗信息化、大数据等领域有着丰富经验。

在业内人士看来,微医此次举牌将与易联众深度捆绑,进一步深化并推动双方在包括三医联动等方面的市场业务合作。

2018年11月,微医、易联众、海西医药交易中心三方已联合创建全国首个三医联动平台---“三医联”平台。该平台主要协助全国各省市落地三医联动改革,打通医疗、医药、医保之间的技术壁垒,实现数据的统一、标准的统一、业务逻辑的统一,构建以个人健康为中心的医疗服务体系,从而切实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