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打脸!董事长刚吹完牛要做千亿市值 万兴科技董秘就急不可耐要减持


来源: 董秘学苑

两次闯关发审会终于上市,上市后不久,董事长接受媒体采访说要把公司做到千亿市值,而在公司即将上市一周年之际,万兴科技董秘等高管就和一众大股东一起上演刚解禁就减持的戏码,万兴科技目前41.8亿元的市值离千亿目标还远的很,董事长还在做着千亿美梦的时候,高管们却打起了减持算盘。


2018年1月18日登陆创业板的万兴科技,1月10日晚间发布股东及高管减持公告。在公司部分股票即将迎来解禁的时候,IPO前的大股东就开始迫不及待公布了减持计划,与此同时,公司部分高管也混着一起发布了减持计划。


null


null




拟减持股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6.2327%的股份,拟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22.3%。


从股份来源看,这些股东的持股都是IPO前的持股。


比如华睿投资和和谐成长,都是公司持股10%以上大股东,和谐成长的第一大股东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华睿投资的第一大股东是海航系上市公司海越能源(600387)。


null


当然,这些都是上市公司的财务投资者,迫不及待地要减持也是资本的本性,最多是认为公司现阶段的股价仍旧适合减持。


但是从减持名单中可以看到,公司不少董监高也在跟着一起要减持,其中就有公司董秘兼财总的孙淳,持有公司30万股原始股的孙淳,拟减持不超过7.5万股股票(高管每年减持不得超过持股的25%)。



null


万兴科技董秘、财总孙淳(图片来源:全景网)



资料显示

孙淳,1973年生,会计专业学士,注册会计师。2002年-2004年任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审计部项目经理,主要从事内部审计工作;2004年-2007年任深圳天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会计部经理,主要负责公司会计核算工作;2008年-2011年任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会计核算和财务共享中心建设;2011年9月加入万兴有限担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现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

除了直接持有公司30万股股份外,孙淳还持有公司员工持股平台亿兴投资 3.63%的股权,后者持有公司1238万股,如此孙淳又间接持有公司45万股。


按照万兴科技2019年1月10日的收盘价51.47元/股计算,孙淳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75万股,合计市值约为3860万元,而按照公司上市后炒到的最高价167.5元/股计算,孙淳持股一度价值1.25亿元。


孙淳2017年的薪酬是68.9万元,显然,如果此次完成减持能抵得过好几年的工资。


当然,市场并不是说高管不能减持,毕竟增持和减持才是A股流通性的保证,但是董秘这个减持时机则让公司董事长有点尴尬了。


因为董事长各种公开私下场合都说要把公司做到千亿市值公司。


2017年在公司“放飞梦想·海阔天空”2017年度万兴科技年中战略研讨会上,董事长吴太兵就对员工表示,“未来万兴科技将会成为营业额超百亿元,市值超千亿,全球领先的智慧家庭高科技企业”。


当时公司还没有上市:



null




公司公众号截图


彼时,万兴科技还没有上市,2018年4月26日,万兴科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梦想是做一家市值千亿的上市公司”,当时的时间节点,公司股价处于一个高位。



null



null



股价120元的时候,董事长还在做着市值千亿的梦,股价51元的时候,高管却抛出了减持计划,财务投资者也纷纷要大举减持,而且还是刚要解禁就减持,显然太打脸董事长了。


null



万兴科技其实上市之路不容易,两次上会才成功。


2016年8月第一次上会时被否:


null



2016年11月17日,公司注册地址迁址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柳梧新区,并将公司名称从“深圳万兴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万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4月,万兴科技再次预披露招股书,2017年12月上会通过。


2016年的被否,也让那些财务投资者多等了一年。


实际上,开年来,IPO原始股东在公司刚要解禁就要大举减持,万兴科技不是第一家。新疆火炬1月2日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和第四大股东拟在公告后的6个月内减持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股份来源都是公司IPO前的原始股,新疆火炬则是在2018年1月3日上市,为此上交所还向公司发去了监管工作函。


null



只是股东要减持,法规也不能束缚,只要是在合规的范围内减持,监管层也并没有什么办法,只能靠投资者用脚投票了。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