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11月盘前重要行业投资机会速览


来源: 证券时报

全球医疗保健行业或迎新机遇

1月7日-10日,被视为是行业发展风向标之一的摩根大通医疗健康全球峰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大型并购整合重新在业界流行起来的趋势被诸多参会公司证实。近日也有研究机构称,2019年医疗保健领域的融资和并购将迎来反弹热潮。

近年来,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全球科技巨头也纷纷开始布局医疗保健领域,寻找科技与医疗保健的结合点。行业内资源整合的加剧以及众多科技巨头等新力量的入局,或让全球医疗保健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游戏版号审批速度超市场预期

1月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2018年12月份第二批国产网络游戏审查信息,据统计,此次共核发国产网络游戏版号84个,其中手机游戏82款,客户端游戏1款,网页游戏1款;12月份以来累计核发版号数量达到164个。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第二批84个游戏版号核发,离第一批80款游戏版号核发仅仅间隔10天,审批速度远超市场预期,事实上,去年12月21日有关部门提出游戏版号抓紧核发,以及12月25日出台《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规定》和《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规定》两份文件,均显示出监管层对版号问题的重视和对市场诉求的积极响应,但这并不意味着行业监管趋势的放松,游戏产业整体依然要明确社会效益优先,强调内容的精品化,未来头部游戏制作商、发行商有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得更大“蛋糕”。

对于游戏板块的未来投资策略,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当前游戏板块“政策底”的特征较为明显,随着利空因素逐渐消化,板块低估值下政策边际改善带来估值修复的逻辑将继续演绎。2019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游戏板块。推荐主线:1.2019年有重磅产品储备的完美世界、游族网络、三七互娱;2.关注有较强海外发行能力的宝通科技、游族网络、世纪华通、中文传媒。

人民币升值概念股纷纷走强 9只个股获机构推荐

1月10日,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纷纷升破6.80关口,在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达到6.78,日内涨幅超400点。离岸人民币汇率也大涨超200点。当日人民币中间价为6.8160,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调366点。

分析人士指出,汇率的显著变化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和整个股市的走向将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人民币升值,会带来资本市场效应,使大量外来资金投到股票市场上去,有利于市场资金的扩容,活跃市场,增强市场信心,从中长期的技术面上看,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实质性利好,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将充分受益。

机构评级方面,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太阳纸业、众信旅游、合兴包装、山鹰纸业、华泰股份、晨鸣纸业等9只概念股近30日内均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