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两国资公司入驻 义乌金控将成华鼎股份第二大股东


来源: 证券时报

华鼎股份(601113)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三鼎控股与新兴动力签订了《华鼎股份部分股票转让协议》,三鼎控股作为华鼎股份的大股东拟以不高于7元/股、转让不高于3亿元的公司股份(约4286万股)。

2018年3月19日,华鼎股份曾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向邹春元、廖新辉、深圳市通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15名对象发行2.81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45亿元。本次三鼎控股向新兴动力转让股份,将于华鼎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实施完成后进行。

据了解,新兴动力的经营范围是实业投资,股权投资,公司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农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华鼎股份称,三鼎控股作为华鼎股份的大股东拟转让其持有的华鼎股份部分股票,引入强有力国资背景的股东为华鼎股份的发展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机遇。

三鼎控股曾于2016年8月2日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500万股质押给东方证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质押期限为12个月。2017年8月1日,三鼎控股与东方证券就上述股权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手续,将购回交易日延期12个月。

华鼎股份2018年7月31日的公告显示,三鼎控股与东方证券就上述股权再次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手续,将购回交易日延期至2019年8月2日。 截止到公告日,三鼎控股共持有上市公司股份3.3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30%。其中质押股份占其所持股总数的99.74%,占公司总股本的30.22%。

华鼎股份在1月10日晚的公告当中并未详细说明现阶段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情况,以及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对本次股权转让是否构成影响。

华鼎股份1月10日晚间同步公告称,股东工银瑞投于1月10日代表“工银瑞信投资-浙江华鼎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与义乌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义乌金控”)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7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85%)。本次权益变动后,工银瑞投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义乌金控持有公司股份为87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5%,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义乌金控系义乌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国有企业,公司的经营范围是政府性股权投资、资产管理业务、投资管理与投资咨询。按照华鼎股份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情况判断,如果本次股权转让顺利完成,那么义乌金控将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工银瑞投此前就已经在 2018年9月19日代表“工银瑞信投资-浙江华鼎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与创诚资产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华鼎股份6700万股股份转让给创诚资产,转让双方已于2018年10月30日办理完成股份过户登记手续。

截至e公司记者发稿时止,华鼎股份报7.9元,下跌2.23%。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