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北证券李勇:财政政策核心在逆周期调节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刘绪尧)日前,东北证券FICC大类资产配置首席李勇做客新华网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线上《股市e事厅》栏目,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市场热点话题,并与网友展开互动交流。

李勇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财政政策的表述,其指导关键在于提出“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稳定总需求”,其核心是逆周期调节,也就是财政政策要为经济增长贡献力量。减税降费主要是给企业让利,放水养鱼。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这主要是为补短板的基建投资提供资金。

货币政策上,李勇认为,央行将维持对资金面的呵护态度,维持“宽货币”,不断疏通货币传导渠道,驱动“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变。从货币政策工具上来看,央行仍然有降准空间,尤其是相比较其他国家而言,10%以上的准备金率还是较高的。

此外,李勇认为降息工具的使用还需慎之又慎。从外部而言,美联储还在加息周期,如果中国降息,对汇率压力太大。结构性的降息可以期待,例如央行发的TMLF就是结构性降息工具的一种。此外,不排除定向降息的可能,结构性的贷款资金成本降低可期。货币政策支持方向也非常明确,就是优先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

汇率方面,李勇预计2019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在“7”的水平线上,短期看汇率破“7”可能性不大。

+1【纠错】

责任编辑: 刘绪尧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