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房企拿地节奏放缓,中国中铁、华侨城等“国家队”逆势补仓


来源: 蓝鲸财经

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平稳期,大部分城市商品房成交去化速度放缓,房地产龙头企业拿地节奏也呈明显放缓态势。

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平稳期,大部分城市商品房成交去化速度放缓,房地产龙头企业拿地节奏也呈明显放缓态势。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5家房地产行业龙头房企在2018年合计拿地2590宗,土地成交金额15600亿,同比2017年的21664亿下调28%。

2018年以来,大型房企纷纷放缓拿地节奏,其拿地金额也大幅减缩。中指院数据显示,恒大、万科、保利、招商蛇口等大型房企拿地较去年保守。其中,恒大拿地金额同比下降超50%,万科、保利、招商蛇口降幅也在30%左右。

与之相对的是,部分央企的拿地态势猛增。中指院数据显示,中国中铁(SH:601390)、广州地铁、华侨城(SZ:000069)等“国家队”积极补仓,拿地金额同比增长均超30%。

易居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认为,对于房企拿地而言,第一是当前资金回笼的速度是放缓的;第二是当前很多房企对于限价和配建等政策不是很清晰,拿地会相对保守;第三是部分房企的可供开发土地较多,尤其是当前对于存量土地和闲置土地查处比较多,这或是部分房企不愿意拿地的重要原因。“不过近期的部分土地溢价率相对较低,所以部分房企其实是可以弯道超车和捡漏的。”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