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平鸟实控人因违规交易被立案调查


来源: 经济观察报

\"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1月10日晚,太平鸟(603877.SH)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

"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1月10日晚,太平鸟(603877.SH)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江平、张江波因与一致行动人涉嫌超比例持有另一家上市公司宁波中百(600857.SH)股票未披露,且在限制期内违规交易,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同时,太平鸟在公告中称,上述立案调查事件由于不涉及公司,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立案调查

太平鸟在公告中称,公司于2019年1月10日接到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江平、张江波当日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甬证调查字2019014号、甬证调查字2019015号)。因与一致行动人涉嫌超比例持有宁波中百股票未披露且在限制期内违规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张江平、张江波立案调查。

资料显示,张江平先生现任太平鸟董事、董事长,张江波现任太平鸟董事。张江平、张江波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

不过太平鸟公告称,上述立案调查事由于不涉及太平鸟公司本身,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涉及收购计划

去年4月,宁波中百发布公告显示,鹏渤投资提出通过要约收购获得宁波中百第一大股东之位。鹏渤投资是由太平鸟集团和宁波沅润五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沅润投资”)共同发起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太平鸟集团持有鹏渤投资87.5%的股份,沅润投资持有鹏渤投资12.5%的股份,而张江平、张江波通过鹏源环球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太平鸟集团100%的股权,张江平、张江波系太平鸟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但此举受到宁波中百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影响,进展不顺。

此后,鹏渤投资对要约收购方案进行调整,将要约收购宁波中百27.65%股份进行了大幅缩减。据宁波中百此前公告显示,鹏渤投资向除宁波太平鸟汇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力国际”)、宁波鹏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鹏源”)、张江平以外的其他股东发出收购其所持宁波中百部分股份的要约,预定收购的股份数量约为1267.15万股,占宁波中百总股本的5.6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