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杠杆资金新动向:开年大笔加仓49股


来源: 证券时报

开年以来,两融交易人数大幅上涨,49股融资余额增长超一成。

参与两融交易人数大幅上涨

开年以来,各主要指数都出现了一定的涨幅,题材股明显回暖。与此同时,两融余额依然维持低位徘徊。

数据宝统计显示,自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跌破7600亿元以来,两融余额始终在7500亿元至7600亿区间徘徊。截至1月10日,两融余额为7561.85亿元,相比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幅减少4.81亿元。

整体上看,开年以来两融余额波动并不大,但参与交易人数却出现明显回暖,一定程度上可体现出两融交易活跃度提升。根据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数据,开年以来,参与两融交易的投资者数量明显增加,1月10日投资者数量为11.57万名,较去年底的7.63万名增长逾五成。

49股融资余额大幅增长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月10日,两融标的股中,近五成融资余额较去年底增长,其中,49只股票融资余额增幅超过一成。

融资余额大幅增长个股分布于16个申万一级行业,非银金融最为扎堆,共有7只;电子、医药生物次之,均有6只入围,传媒、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等行业也均有3只以上股票入围。

航天通信最新融资余额为7.11亿元,与去年末相比增幅达到70.12%,融资余额增幅榜排名居首。叠加5G和军工概念的航天通信近期遭到市场热炒,今年首个交易日股价即涨停,随后走出5连板,1月9日股价创出逾一年半新高。截至1月11日,该股开年以来累计上涨49%。

核电股兰石重装排名第二,融资余额增近六成。各交易日融资余额变动明细显示,该股1月10日融资余额出现大幅增长,当日股价一度涨停,但尾盘涨停板被打开,当日融资余额增幅达35%。

此外,方正证券、江铃汽车、平高电气、航天科技、中京电子融资余额增幅均超过25%,开年以来这些股票整体表现较为坚挺。

从融资余额变动绝对值来看,上述49股中,本轮券商行情的领涨龙头方正证券吸金能力最强,最新融资余额为10.04亿元,较去年末增长2.99亿元。航天通信、国海证券紧随其后,融资余额均增加超2亿元;此外,新华保险、中天金融、张江高科等融资余额均加逾亿元。

整体上,无论是从融资余额变动的绝对值还是相对值来看,融资客加码活跃题材股迹象明显,上述49股开年以来平均上涨9.29%,远强于沪指同期2.4%的涨幅。

融资客撤离白马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超五成两融标的股融资余额较去年末下降,其中,16只降幅超一成。分行业来看,医药股分布最多,有4只股票上榜;通信和建筑材料次之,各有2只入围。

基因测序股达安基因融资余额下降24.14%,降幅居首;医药白马股华东医药、康美药业融资余额分布下降19.12%、16.65%,分列降幅第二、第四位;另一只医药白马通化东宝融资余额降幅也在10%以上。开年以来,这4只医药股整体股价表现也不甚理想,截至1月11日收盘,达安基因仅录得平盘,其余3股均逆市下跌。

此外,苏泊尔、贵州茅台、海康威视等白马股开年以来融资余额降幅也超过一成,可见开年以来融资客在一定程度的撤离白马股。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