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奇葩!*ST毅达竟然失联 营收为0股价却一度8天7个涨停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上交所网站首页披露的一则监管通报,曝光了上市公司*ST毅达(600610.SH)的违规情形。 根据上

上交所网站首页披露的一则监管通报,曝光了上市公司*ST毅达(600610.SH)的违规情形。

根据上述监管通报,信达证券通过司法裁定强制划转方式取得*ST毅达2.6亿股股份后,*ST毅达未配合其办理信息披露事宜,且2019年1月7日,上交所不能联系到公司负责信息披露具体经办人员,也未能联系到新任董长。且迄今为止,上交所上未能取得与公司的有效信息披露联系。

上交所表示,上述情况性质严重,已告知信达证券可自行通过相关指定媒体披露其权益变动报告书。

晚间公司四位独立董事更是集体发布公告,说明了无法与公司取得联系的原因:


并提示公司股票存在重大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 *ST毅达实际上此前就是一家非常有“故事”的公司。2018年,公司就曾因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遭证监会处罚,而据其此前披露的财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居然为0,这在上市公司中实属罕见。

不过,在相关消息曝光后,*ST毅达股价今日早盘似乎还未受到任何不利影响,一度强势涨停,午后则直线跳水,收盘至跌停。

被上交所点名:信息披露义务人借钱借成了股东,公司却未配合及时披露▲▲▲

上交所官网在首页披露的一则监管通报,曝光了上市公司*ST毅达(600610.SH)的违规情形。

上述通报指,信达证券通过司法裁定强制划转股份的方式取得*ST毅达2.6亿股股份后,*ST毅达未配合其办理信息披露事宜,且2019年1月7日,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发现,不能联系到公司负责信息披露具体经办人员,也未能取得公司新任董事长张培的联系方式。迄今,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未能取得与公司的有效信息披露联系。

上交所特别指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是证券市场稳健运行的重要基础,是广大投资者据以进行投资决策的主要依据。*ST毅达未建立与上交所的有效信息披露联系,不能及时披露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这一情况性质严重,可能对投资者决策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基于此,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已告知信达证券可自行通过相关指定媒体披露其权益变动报告书。同时,于1月10日向公司发出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及其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认真履职,在10个交易日内尽快建立与上交所的有效信息披露联系,督促公司如实说明其内部治理和生产经营状况。

上交所提示,目前,*ST毅达因2017年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其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公司2018年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其股票将在2018年年报披露后暂停上市。

在向*ST毅达下发的监管工作函中,上交所要求*ST毅达:

A、董事长张培作为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尽快建立与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的有效联系。于1月17日前,接受监管谈话。

B、公司董事会应当尽快指定一名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并在三个月内聘任具有任职资格的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

C、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应当认真履职,关注公司信息披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核实并通报有关问题,督促公司董事长尽快建立与上交所的有效信息披露联系,并于1月17日前接受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监管谈话。

D、公司董事会应当认真核实未能与上交所建立有效信息披露联系的实际情况,查实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并制定保证与上交所建立稳定信息披露联系的具体措施。

上交所表示,对公司及有关责任人可能存在的重大违规行为,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将及时启动纪律处分程序进行严肃追责,并提请证监会予以核查。

不过,在上述信息曝光后,*ST毅达股价今日早间未受到不利影响,一度强势涨停。然而,午后股价开始直线跳水,收盘至跌停。

而在此前,*ST毅达股价曾连续数日上涨。今年以来,8个交易日竟一度7天涨停,年内涨幅一度高达47.67%,即便今日跌停后,涨幅亦高达33.72%。

*ST毅达大有“故事”:曾虚增收入2018年前三季营收为“0” ▲▲▲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 *ST毅达实际上就是一家非常有“故事”的公司。

2018年,公司就曾因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遭证监会处罚。

2018年4月12日晚间,公司公告称,2018年4月11日收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中毅达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7267万元,占当期披露的营业收入的50.24%,虚增利润总额1063.89万元,占当期披露的利润总额的81.35%。决定对中毅达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同时对林旭楠、任鸿虎、盛燕、吴邦兴等多名当事人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2018年9月25日,公司发布对2017年报进行更正的公告,对之前发布的年报中的多项数据进行更正。

而据其此前披露的财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未产生任何收入,营业总收入一项居然为0,这即便放在A股历史长河中,也非常罕见。

上述数据甚至比之前被认为是“最穷上市公司”的*ST华泽(000693.SZ)还少,同期*ST华泽的营业收入为105.18万元。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