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创】振兴生化监事会主席被警方带走 疑因浙民投与佳兆业夺权大战升级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记者 杨依依)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振兴生化(000403.SZ)监事会主席、广东双林生物

【财联社】(记者 杨依依)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振兴生化(000403.SZ)监事会主席、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双林”)副总经理王卫征,于1月12日上午十点半左右,在湛江市被湛江开发区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王卫征被带走时身上携带着广东双林的公章,他原准备乘坐中午的火车去深圳开会。

这发生在佳兆业集团(01638.HK)被“清洗”出振兴生化董事会之后的27天后,此时距浙民投与佳兆业“握手言和”、对外宣布联手共治振兴生化董事会仅过去八个月时间。

如振兴生化在公告中所述,广东双林是振兴生化最重要的全资子公司。事实上,广东双林几乎是目前振兴生化唯一有价值的资产。振兴生化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广东双林的营业收入占母公司的100%。

2018年12月14日,广东双林董事会罢免该公司总经理朱光祖。来自佳兆业的广东双林董事罗军称罢免的原因是,朱光祖作为双林公司研发总负责人,全面负责公司研发项目立项及实施,多个研发项目失败,且进展缓慢,远远低于预期,给公司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

作为振兴生化董事长,浙民投总裁陈耿当日连夜召开董事会,审议关于撤销罢免朱光祖及修正广东双林公司章程的议案。早在2018年1月,佳兆业方面主导了广东双林的公司章程的修改,设置“反收购”条款。12月14日的董事会议案以4票同意、3票反对获得通过,佳兆业派驻振兴生化的三名董事罗军、郑毅、刘书锦投了反对票。

振兴生化于去年12月17日举行了董事会换届选举,来自第二大股东佳兆业的独立董事刘书锦落选,导致佳兆业在振兴生化董事会由原本的3个席位缩减为2个,大股东浙民投阵营则占据4个席位,处绝对优势地位。

同时,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撤销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股东决定的议案》及撤销2018年1月修订的双林生物公司章程,罢免史跃武、郑毅、罗军、翟晓平、张广东于广东双林的董事职务等7项议案。

去年12月20日,深交所向振兴生化下发《关于对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主要对其12月14日临时紧急召开的董事会议通过的七项决议提出质疑,并要求振兴生化说明广东双林修订公司章程的目的,是否存在设置反收购条款的情形,是否存在限制广东双林股东以及振兴生化股东权利的情形。

振兴生化于1月4日回复深交所称,佳兆业主导的广东双林章程修改存在“发收购”设置,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此外,罢免振兴生化和广东双林的佳兆业系高管并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

1月7日,来自佳兆业的监事会主席王卫征主持召开振兴生化监事会临时会议,审议提请召开临时董事会,对此前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内容进行审议。监事会议案以2票同意、1票反对通过,来自浙民投的周冠鑫投反对票。

就在临时董事会还未召开时,王卫征却被湛江警方带走。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