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格林美携手新能源产业巨头 7亿美元投资印尼红土镍矿


来源: 证券时报

1月11日上午,由格林美(002340)携手青山实业、邦普、IMIP、阪和兴业共同投资、合作成立的青美邦新能源材料公司的奠基仪式,在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摩洛哇丽县印尼经贸合作区青山园区隆重举行。

依据各方在2018年9月28日签署的关于建设印尼红土镍矿化学品合资协议》,拟共同投资7亿美元,建设产能不低于5万吨镍金属、4000吨钴金属的湿法冶炼基地,产出5万吨氢氧化镍中间品、15万吨电池级硫酸镍晶体、2万吨电池级硫酸钴晶体、3万吨电池级硫酸锰晶体。

据介绍,印尼是世界红土镍矿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本项目从红土镍矿中炼出制备三元动力电池的关键原料——电池级镍钴原料,生态环保、高技术与智能制造将充分体现在制造全流程,创造从红土镍矿直接生产新能源材料的全球典范,由此拉开印尼镍资源向新能源行业创新升级的大幕。

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表示,来印尼投资是人生中正确的选择,项目将遵循“绿色+生态”的设计理念,实施360度绿色设计与清洁生产,让生态环保、高技术完美体现在项目的全流程。这是全球新能源材料产业巨头在“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下的携手合作,一个崭新的新能源电池原料基地即将在印尼拔地而起,一个从红土镍矿资源到三元电池材料的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的全球版图也已初具雏形。

许开华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爆发性增长,未来20年内三元动力电池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动力,NCM811、NCA等镍占比超过80%的三元正极新材料则是三元动力电池的核心材料,高镍化是破解钴价高位运行局面和新能源汽车里程焦虑难题的利器之一。该项目的建设,聚合了上游镍资源核心、中端材料制造与下游动力电池市场,将打造三元动力电池原料到三元动力电池的镍资源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制造体系。

项目主要投资方之一新展国际是青山实业旗下的公司,青山实业是世界不锈钢制品行业的领袖企业,是中国民族企业的杰出代表,创造了从低品位红土镍矿到高级不锈钢制品全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传奇。青山实业2017年实现销售1600余亿元,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1位,其印尼青山园区总投资达到50亿美元。

而广东邦普则是宁德时代(300750)旗下控股企业,是从事废旧电池资源化回收处理和高端电池材料生产的领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早期从事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制造领军企业之一,具有十余年三元材料制造的技术发展与产业经验,为CATL等国内外电池企业的核心供应商。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