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控股子公司失控 九有股份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来源: 证券时报

九有股份(600462)的子公司失控事件进一步恶化。1月13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对重要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失去有效控制,公司股票将于1月14日停牌1天,1月15日复牌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届时,公司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九有,股票价格日涨跌幅限制为5%。

润泰供应链是九有股份的重要控股子公司,九有股份持有其51%的股权,其2017年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为81%。值得注意的是,润泰供应链是公司近年以现金收购的公司,2017年8月1日完成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的办理,并实现并表。2017年,润泰供应链实现营业收入12.23亿元,利润总额311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5万元。

公司方面介绍,润泰供应链目前因生产经营业务停顿,不能正常开展业务,且公司目前已经无法获得其财务数据。公司方面认为上述事项已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4.1条规定的“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及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公司因此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根据公告,公司及润泰供应链的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2017年末经审计的货币资金余额11.59亿元。截至目前,公司及其他子公司未被冻结账户的账面资金余额为人民币244万元,与2017年年末货币资金余额差异较大。

公司称,由于冻结账户系讼诉保全措施,法院尚未最终判决,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方协商妥善的解决方案,力争尽快解决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恢复对润泰供应链的有效控制,早日恢复其生产经营活动,并对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同时还公告,因存在实际控制人被逮捕、第一大股东股份被冻结、重要子公司润泰供应链失控且已停止经营、对子公司担保债务逾期并涉诉、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形,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监管工作函。

上交所要求公司对高溢价现金收购润泰供应链行为的主导人员、决策程序和依据进行全面自查,明确是否存在相关人员失职、利益输送和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立即启动并尽快完成对润泰供应链业务、财务和业绩的全面核查,明确重组完成后至今公司对润泰供应链的控制状态、业务开展情况、资金流向、业绩真实性以及各项风险敞口;公司应当根据上述核查结果,明确对 2018 年度财务数据的影响,以及可能导致的对以前年度财务报告追溯调整的范围和金额。

对此,公司方面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向润泰供应链方面询问相关情况,要求其提供相关财务资料,同时免去了润泰供应链董事长高伟的职务,并决定润泰供应链立即停止对外资金,全面检查润泰供应链目前的运营情况。

公司计划,下一步将认真准备做为润泰供应链担保人所涉及的诉讼案件的应诉工作,妥善处理担保债务,尽量减少对上市公司的不利影响,并进一步督促润泰供应链其配合提供财务资料、接受公司对其管理和控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偿债义务。如果上述途径无效,公司将启动对润泰供应链及相关个人、企业的法律诉讼程序。

除了润泰供应链的失控之外,公司大股东天津盛鑫所持上市公司1.02亿股股份,因与联储证券发生合同纠纷,被司法轮候冻结,占其所持股份的100%;公司董事长和财务总监也于2018年12月7日相继辞职,公司董事会已低于法定最低人数。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