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菲科技供货长安汽车 黑科技助力智能汽车全新升级


来源: 汉网

2018年12月6日,工信部公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办法指出

2018年12月6日,工信部公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办法指出,将建立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评估制度,为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汽车等创新技术产品进入《公告》作好铺垫。

从中国产业信息网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汽车电子的市场规模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自2011年的1450亿美元持续上涨至2017年的2070亿美元,预测其增速将保持在5%左右稳步上行,在2020年将达到2200亿美元的高位。而我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在2020年达到1058亿美元,占据全球的44.08%,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近日,有媒体在调研长安汽车技术开放日,提前体验了智能黑科技,作为供应商的欧菲科技再次成为话题焦点。

积极布局智能汽车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欧菲科技一直以来深耕于光学光电产品领域,已成为手机摄像头模组、薄膜触摸屏模组和指纹识别模组三个领域的全球龙头厂商;同时,欧菲科技面向未来加速布局智能汽车业务,实现光学光电和智能汽车业务的双重布局,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科技平台型领军企业。

2018年上半年,欧菲科技智能汽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61.55%。目前具备ADAS、汽车中控系统等多条产品线,已取得20余家国内汽车厂商的资质认证并开始出货。此外,欧菲科技还积极布局车载显示屏模组、仪表中控集成主机、流媒体后视镜系统、车载指纹识别系统等新产品,且通过人才引进及研发投入具备了园区自动驾驶技术及量产能力。

欧菲科技此前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南昌欧菲光电拟以支付现金2800万美元的方式收购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及全资子公司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手机、车载镜头及摄像头相关的专利权、专利申请权及专利许可,并收购富士胶片光电(天津)有限公司100%股权。

收购富士胶片手机及车载镜头相关专利,将有效地丰富和完善了欧菲科技在手机镜头领域的专利布局,为镜头业务产能迅速扩张提供了及时支持和有力保障,持续扩大欧菲科技在光学领域的优势地位。

同时,车载镜头相关专利的获取为欧菲科技在车载镜头领域的布局铺平了道路,有助于欧菲科技光学业务的拓展和更好的推进智能汽车电子业务发展。

加速创新研发黑科技助力智能汽车未来发展

公开信息显示,欧菲科技全资子公司上海欧菲智能车联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了长安汽车的定点通知书,被选为长安汽车核心车型的全景摄像头总成及全景控制器总成的供应商。

近日,有媒体在长安汽车技术开放日上提前体验了智能黑科技。在CS95这台车的外观上,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电子后视镜,从外观设计来看,电子后视镜是由摄像头代替传统后视镜,造型像一个挡把,头部装有摄像头,已经没有了传统的镜面。据介绍,电子后视镜是通过两侧摄像头将采集到的路况信息,传递到驾驶舱两侧显示屏上,其覆盖的角度也大于传统后视镜。此外,摄像头有光线补偿功能,对远光也有抑制弱化功能,有效提升了驾车的安全性。

据了解,长安是国内第一家拥有完整电子后视镜技术的整车厂家,而且其功能和性能标准符合欧洲标准。而欧菲科技作为其供应商,提供了整套系统,包括显示屏、视频处理控制器、摄像头、外后视镜杆等。

欧菲摄像头监测系统(CMS)采用了业内领先的高性能图像处理平台,在支持CMS的同时,可以灵活扩展支持诸如流媒体后视镜系统(E-Mirror),驾驶员监测系统(DMS),为推进车载传统镜片电子化提供了一站式摄像头监测系统方案。欧菲科技在车载摄像头监测系统产品上早有耕耘,并已有北汽,吉利主机等在研或量产的项目。

此外,CS95的一体式超大屏也令人眼前一亮,其是由五块屏幕组成的一体式超大屏,带给体验者视觉上的新鲜感,同时也更好的实现了人机交互,整体提升了汽车的科技感。据悉,CS95搭载的三联屏系统由欧菲科技提供,这也是欧菲科技协同作用在智能汽车领域的突破。

随着液晶屏技术的发展,目前上市新车都会标配中控大屏,并且屏幕尺寸越来越大,功能越来越丰富。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随着超大屏设计的更加成熟,此项技术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广泛。

这些黑科技目前尚未搭载量产车,业内人士表示将从2020年开始陆续装配,搭载上述黑科技的CS95或许更值得期待。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