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周机构去哪儿?朱雀投资、南方基金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上周(1.7~1.11),A股震荡向上,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55%和2.6%。iFinD统

上周(1.7~1.11),A股震荡向上,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55%和2.6%。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91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机械设备等行业。

医药生物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机械设备、电子等4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0家、9家、9家、9家。

对于医药生物行业,华安证券指出,带量采购新政带来的影响已经反应在股价上,悲观情绪已经逐步释放,考虑到当前市场和板块仓位情况,板块的低迷预计将持续一段时间,建议短期仍以谨慎为主,回避药品板块,主要关注非药个股。从中长期来看,建议继续关注创新药、优质仿制药、流通板块(商业+药店)以及不受带量采购影响的优质龙头(中药、器械、服务)。

计算机行业方面,广证恒生行业分析师夏清莹表示,行业整体行情仍然呈现结构化趋势,个股行情分化明显,涨幅靠前的标的多属于高景气度、业绩确定性强的细分领域。除此以外,后续行业有几方面需要投资者注意:行业2018前三季度营收增速同比提升,主要受益于大规模龙头公司的贡献;计算机行业的基金持仓仍处超配,基金持股抱团现象愈发明显;行业2018年前三季度商誉总值达到1136.05亿,占总资产11.50%,仍然存在较大的商誉减值压力;2019年限售解禁规模较2018年有所增加,但解禁个股数量减少,解禁压力集中度提升。

机械设备行业方面,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召开并公布今年铁路的工作目标,预计投产新线达到6800公里,较2018年4000公里的目标增长70%,较2018年实际投产新线里程4683公里增长45%,为2016年以来新高。国海证券认为,目前国家铁路项目正处于大面积开工阶段,未来将保持较高水平增长,持续看好轨道交通行业发展,推荐投资者关注轨道交通装备龙头企业。

关于电子行业,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将在今年发布5G临时牌照的消息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对此民生证券行业分析师胡独巍认为,“临时牌照”首次提出,体现国家兼顾各个5G参与方的利益,表明国家在加快推进5G商用部署上的决心,另外,“临时牌照”的新提法在加快推进5G建设的同时为后面的潜在改革留下余地。建议关注PCB及覆铜板、基站及终端等细分行业的相关个股。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联美控股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85家,位居首位;中科创达上周累计接待59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新开普、阳光电源、康力电梯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在联美控股的调研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要做好两件事情。一是做好清洁供热业务。无论是城市供暖,新建或并购南方市场,工业蒸汽全国布局,公司有足够的现金、市场,有优秀的人才把它做好做强;二是做好高铁数字媒体的广度覆盖。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朱雀投资调研了云南白药、硕贝德,展博投资调研了中科创达,星石投资调研了国检集团、中科创达;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木林森、中科创达、云南白药等,华夏基金调研了越秀金控、蓝焰控股、新和成等,嘉实基金调研了温氏股份、紫光股份、中科创达等,南方基金调研了云南白药、星辉娱乐、一心堂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木林森、云南白药、一心堂等;海外机构方面,友邦保险调研了金科文化,美林证券调研了金风科技,富兰克林投信调研了海康威视,大和投资调研了石化机械。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