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南京新百大股东债务缠身 4亿增持计划延期至今1股未买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4日讯(记者安平 见习记者郭美岑)南京新百近期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延期

中国网财经1月14日讯(记者安平 见习记者郭美岑)南京新百近期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延期履行增持计划的公告》,宣布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的增持计划延期6个月履行。

此前,南京新百控股股东三胞集团、实控人袁亚非计划从2018年6月25日起的6个月内,增持资金不低于4亿元,增持价格不高于35元/股,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2%。

对于未执行上述增持计划的理由,南京新百在公告中解释道,是因为控股股东三胞集团目前偿债压力大、资金流动性紧张。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2018年12月12日,三胞集团持有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宏图高科,也发布了延期增持的公告。此前,宏图高科控股股东三胞集团、实控人袁亚非控拟自2018年2月3日起的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增持资金不少于5000万元,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2%,期间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而导致该增持计划的截止日期延后到12月13日实施完成。

也就是说,截至目前,三胞集团在南京新百和宏图高科两家上市公司的实际增持数量皆为零。

据了解,三胞集团此前与大同证券产生借款纠纷,三胞集团持有的南京新百、宏图高科的股份均已被冻结。2019年1月7日,南京新百公告称已解除三胞集团所持部分股份的冻结及轮候冻结,但还有约69亿股处于司法冻结状态。不仅如此,三胞集团的债务危机大有向上市公司蔓延之势。数据显示,南京新百2018年前三季度亏损14.08亿元。

有投资者表示,背负偿债压力、深陷借款纠纷中的三胞集团,尽管将增持计划延期了6个月履行,但不低于4亿元的金额毕竟不是小数字,推进该计划依然有不小的难度。

南京新百也在延期增持的公告中指出,增持计划的实施具有不确定性,可能因股价波动、资金未到位或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增持计划实施的时间和价格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或面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完成的风险。

有业内人士表示,南京新百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延期增持承诺的行为,更多只是为了表明公司对未来解决自身债务问题及恢复流动性有信心,也是给投资者一颗定心丸,以争取更多的缓冲时间。

(责任编辑:梁冀)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