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正业科技拟筹划股票激励计划 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来源: 汉网

1月11日晚间,正业科技(30041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建立长效的激

1月11日晚间,正业科技(30041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建立长效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以促进公司未来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单个激励对象获授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此前,正业科技曾于2015年开展了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期间公司管理团队稳定,业绩快速增长,2014年到2017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89.29%。

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时点开始筹划股票激励计划,一方面体现了公司对未来长期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则可以优化公司开支。从财务的角度来看,由于当前股价较低,用股权激励的方式可以以更低的成本锁定公司核心员工,确保公司未来的稳定发展。在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之上,此次计划若能成功实施,有助于公司进一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绑定核心员工与股东之间的利益,实现公司业绩的长期快速稳定增长。

近年来,正业科技以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为核心,不断横向扩展覆盖领域,现已完成了对PCB/FPC、新能源、液晶面板、焊接设备、激光应用设备等行业的覆盖,已成为了一家专业提供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下游应用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对公司设备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需求有望进一步上升。

在PCB/FPC领域,得益于全球产能向中国大陆集中,下游生产厂商对设备的需求也随之提升,同时随着终端产品对于质量要求的提升促使检测设备成为必需品,市场空间广阔。在锂电检测设备板块,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崛起,市场对锂电池各方面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带动检测设备需求的增长。据高工锂电产业研究所预测,到2020年,国产设备规模将达到285亿元,国产化率提高到80%左右。

近期,正业科技披露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7亿元-2.77亿元,同比增长10%-40%。据此计算,公司近两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可达58.07%-66.79%,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72.74%-94.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