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A股全天下跌:次新股上演跌停潮 5G题材尾盘反弹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郭鑫 1月14日收盘,A股低开后震荡下行,多只高位股跳水引发市场担忧。 上证综指收盘跌0.

每经编辑:郭鑫

1月14日收盘,A股低开后震荡下行,多只高位股跳水引发市场担忧。

上证综指收盘跌0.71%报2535.77点;深证成指跌0.87%报7409.20点;创业板指跌1.23%报1246点;万得全A跌0.71%。两市成交2810亿元,较上日同期略有缩减。

行业方面,受周末放开新股涨跌幅限制消息的影响,今日次新股掀跌停潮,龙头新疆交建上演“天地板”,换手率高达76%;利通电子、新农股份、爱朋医疗、紫金银行、宇晶股份、西菱动力跌停。

5G概念股尾盘跌幅迅速缩窄,此前一度跌近3%。龙头东方通信突击涨停。高斯贝尔、邦讯技术先后涨停,瑞斯康达逼近涨停。

高位股集体重挫,风范股份一度跌停,宝塔实业、泰永长征跌停,汇源通信、特发信息、春兴精工、中昌数据、江苏阳光、向日葵等均有较大幅度下跌。

燃料电池概念逆市走强,凯恩股份、雪人股份、德威新材、中通客车、雄韬股份、全柴动力、大洋电机涨停。

煤炭、钢铁板块携手发力,云煤能源、西宁特钢涨停,永泰能源、红阳能源、陕西黑猫、沙钢股份、八一钢铁等造好。

创投股异动拉升,龙头通产丽星触及涨停,复牌以来股价暴涨两倍,金洲慈航、粤传媒亦涨停。

个股方面,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易成新能复牌连续三日涨停;控股股东将进行战略重组,沈阳机床涨停;获注控股股东近49亿元核心资产,江苏索普涨停;疑获纾困资金,神州长城涨停;与巴菲特旗下电力能源集团合作,华明装备涨停;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新大洲A跌停;虚增利润面临暂停上市风险,科融环境连续跌停;重新上市第五日,ST长油打开跌停,成交额近7亿元。

全天,沪股通净流入11亿,深股通净流入3.8亿。

消息面

周末,方星海在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表示,应该研究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引入中长期投资者,外资流入A股的资金量会进一步增加,今年预期会达到6000亿元。

新股上市首日有44%的涨停板限制,第一天价格涨了44%,没有交易量,“没有交易量的价格是虚幻的、不准确的价格”。人为限制导致价格不合理,而且前几天都没有交易量,非常不合理。首日涨停板这个事情要研究,方星海认为应该取消。

上午,中国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当月进出口贸易均大幅不及预期,双双出现同比下跌。按美元计,中国12月进口同比-7.6%,预期4.5%,前值3%;出口同比-4.4%,预期2%,前值5.4%。

按美元计,2018年全年中国出口2.48万亿美元,同比增长9.9%,增速创2011年以来新低;贸易顺差3517.6亿美元,收窄16.2%,为2013年以来最低。

今日午间,外汇局公告,为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