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唐德影视踩雷"高云翔案"损失惨重 市值缩水60亿后启动索赔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4日讯(记者刘小菲 见习记者李晓红)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了一份《浙江唐德影视

中国网财经1月14日讯(记者刘小菲 见习记者李晓红)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了一份《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与高云翔等申请与前财产保全民事裁定书》。裁定书显示,唐德影视要求法院对高云翔、北京艺璇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名下的6382.4万元财产实行保全措施。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查,裁定查封、扣押或者冻结高云翔、北京艺璇名下价值6382.4万元的财产。

启信宝数据显示,上述裁定书中提到的北京艺璇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是由董璇和高云翔夫妇共同成立,目前董璇掌握公司全部股份。

唐德影视为何要申请保全高云翔的财产?中国网财经记者试图采访唐德影视,该公司回复称“不方便回应”。有业内人士分析,很可能是因2018年3月高云翔在澳洲爆出性侵丑闻,至今该案尚未有定论,这导致由其和范冰冰主演的《巴清传》播出无望。而若不能播出,唐德影视已确认的6.88亿元收入和4174.83万元存货或将成为坏账。唐德影视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同比增长49.79%;营业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20.12%;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7.53%。而唐德影视业绩之所实现这一增长,正是由于《巴清传》等几部重点推广的电视剧项目的影视传播权的转让收入。

据悉,《巴清传》的首轮播映权已经卖给江苏广电集团、上海文广集团和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合计交易价格为9.1亿元。唐德影视在2018年半年报中指出,2017年唐德影视已经确认该剧收入6.1亿元、结转成本2.9亿元,于2018年前6月确认该剧收入7086.65万元、结转成本3557.96万元。截至2018年上半年,《巴清传》累计实现毛利3.5亿元,尚有4174.83万元存货余额未结转完毕。若唐德影视与各播出平台最终就合同变更或撤销达成一致,届时公司业绩可能将因此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唐德影视还在2018年半年报中强调,若《巴清传》对公司造成实质不利影响和损失,唐德影视将根据与相关演员签署的演员聘用协议,要求其赔偿公司因此遭受的一切损失。必要时,公司将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合法权益,保护投资者利益。目前来看,唐德影视已经开始行动了。

二级市场上,唐德影视股价持续暴跌。去年3月28日,也就是高云翔被爆出澳洲性侵事件的前一天,唐德影视收盘价为21.45亿元,当天市值为85.8亿;而2019年1月14日,唐德影视的收盘价为6.73元,公司市值已跌至26.92亿元,缩水金额接近60亿元。

(责任编辑:梁冀)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