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前三季利润下滑近七成 白酒和凉茶能否拯救青海春天?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记者 陈琼)在主营业务出现下降之际,青海春天开始寻求新的利益增长点,先是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记者 陈琼)在主营业务出现下降之际,青海春天开始寻求新的利益增长点,先是推出白酒,随后又推出凉茶,瞄准规模达到千亿元级的食辣人群市场。

在经过成都、重庆等样板市场的培育后,青海春天旗下凉茶凉露日前加速了全国的布局,开始大规模进入天津、北京、西安、湖南、广东、福建、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新疆等多个省市。“凉露北京市场12月销量增长了将近300%,而广州消费者则尤为偏爱52度酒,环比增长也达到了200%”,凉露相关负责人李健得日前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

2018年3月,青海春天正式跨界酒市场,通过推出一款以“辣”为定位的白酒,宣布产业转型快消领域。在用白酒布局市场做转型的同时,青海春天在9月份加重转型砝码,推出火露凉茶。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到,目前凉露与火露凉茶大多瞄准餐饮渠道铺货,针对食辣餐饮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的食辣人群已超过6亿,在这个细分市场,规模或将达到千亿元级。《2017年度餐饮大数据白皮书》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餐饮门店有578万个,其中火锅餐饮网点合计数量有29.7万家,占餐饮门店总量的5.1%。此外,近两年,火锅餐饮一直保持着两位数增长,数据公司沙利文预计,到2020年,中国火锅市场规模可达5774亿元。这也使得青海春天的凉露和火露充满巨大的想象空间。

不过青海春天的转型之路仍然任重道远。青海春天发布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8年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同比下降30.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60.03万元,同比下降65.83%。截至目前,青海春天已形成虫草、广告、白酒和投资四个业务板块,其中白酒和凉茶市场仍在培育期,这些板块能否给青海春天带来新的利益增长,仍然有待时间考验。

(责任编辑:李静)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