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15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来源: 财联社

导读 1、李克强:依靠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 同时坚持不搞“大水漫灌”。 2、监管重拳出击 大险企5家

导读

1、李克强:依靠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 同时坚持不搞“大水漫灌”。

2、监管重拳出击 大险企5家地市机构商车业务被叫停。

3、34家A股券商2018年净利降逾27% 仅两家券商营收净利双增长。

4、百亿元级私募去年逾八成负收益 单只产品全年跌幅最大逾40%。

5、20几家水泥厂限产、停产 长三角水泥价格下跌势头或终止。

6、中国铁矿石进口2010年以来首度下降。

7、中汽协:2018年汽车销量报2808万辆 录得1990年来首次年度下降。

8、美股连续两日收跌 科技股集体走低。

9、*ST长生:收到深交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决定 16日起复牌。

10、嘉泽新能提示风险:尚未收到推进平价上网项目相关指导文件或细则。

11、上港集团业绩快报:2018年净利102.8亿元 同比降10.9%。

12、今天国际: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1500万-2200万元 同比下降76.40%-83.91%。

13、新疆交建澄清“妖股王”:未开展任何燃料电池业务。

14、长安责任保险最新风险评级降D。

15、万兴科技:36.2%限售股上市流通。

16、步森股份:2018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47%至486%。

17、九洲电气:2018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0.06%–60.04%。

18、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到期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19、16大机床MTN001:不能按期足额兑付本息。

经济预警消息

1、李克强:依靠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 同时坚持不搞“大水漫灌”。1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李克强指出,今年我国发展的环境更加复杂,困难挑战更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工作艰巨繁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通过实施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精准发力,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依靠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监管重拳出击 大险企5家地市机构商车业务被叫停:记者近日从行业内部获悉,一家大型财险杭州、金华、台州和另一家大型财险湖州、钦州等5家地市级保险机构,因违反关于按照规定报批和使用车险条款费率的要求,被当地银保监局责令:自2019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商业车险条款和费率。在严峻的行业形势下,抓大公司和顶风作案的公司,监管部门对车险手续费乱象整治的魄力与决心之大,不言自明。

3、监管剑指合规 券商网上发声不得“抢跑”:日前,监管部门下发的通报指出,个别证券公司分析师在为客户提供服务时,发布的有关信息、言论等未经公司必要的审查或者记录备案,公司内部缺乏有效管控。记者获悉,不少券商之前已建立相关制度,对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信息进行审核。本次通报下发后,各家公司会相继出台规章制度,加强对互联网发布研报的审核。

4、34家A股券商2018年净利降逾27% 仅两家券商营收净利双增长:目前,34家A股上市券商2018年12月财报全部公布,全年业绩浮出水面。全年来看,34家上市券商业绩整体呈下滑态势,仅方正证券、申万宏源两家营收净利双增长。

5、百亿元级私募去年逾八成负收益 单只产品全年跌幅最大逾40%:在统计的28家百亿元级私募机构中,去年全年实现正收益的私募仅有5家,占比不足两成;逾八成百亿元级私募旗下产品录得负收益,更有甚者,旗下单只产品全年跌幅超过了40%。业内人士表示,私募行业去年业绩不太理想,百亿元级私募盈利情况与中国资产配置及策略有关,绝大多数百亿元级私募都是股票多头策略,国内市场单边交易为主的情况下大幅度回调难以避免,出现负收益非常正常。对于2019年,基于对市场流动性逐渐宽松,特别是股指期货及相应监管措施的放开,私募有信心取得更好的超额收益。

6、20几家水泥厂限产、停产 长三角水泥价格下跌势头或终止:13日,宿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过程管控的紧急通知》,决定自1月14日0时起,将现橙色预警管控措施全面升级为红色预警级别管控措施。同日,淮安市发布《关于实施红色预警管控措施的通知》。另外,此次实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除了上述地区外,更是包含了苏北多个地区,水泥企业达20多家,据当地水泥厂家透露,本来预计下调的水泥价格因此次停限产或将搁浅。

7、中国铁矿石进口2010年以来首度下降:中国海关总署公布数据, 2018年全年铁矿石进口降至10.64亿吨,连续第三年超过10亿吨。不过,去年该进口数据低于2017年创下的纪录10.75亿吨,同比下降1%,为2010年以来首次年度下降。

8、中汽协:2018年汽车销量报2808万辆 录得1990年来首次年度下降。从中汽协获悉,2018年汽车销量报2808万辆,录得1990年来首次年度下降。2018年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352.9万辆和237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5.2%和4.1%,占汽车产销比重分别达到84.6%和84.4%,分别低于上年0.9和1.2个百分点。

9、科创板或暂不接受红筹和VIE架构:据财新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于1月11日下午,召集部分券商就科创板券商推荐指引征求意见。根据讨论的情况,目前科创板暂不接受红筹和VIE架构。“大量独角兽企业都是红筹和VIE架构,但这些架构的企业上A股涉及到境外企业来中国募资,不仅仅是中国企业来科创板上市这么简单的问题,科创板不是国际板。”知情人士称,科创板接受红筹和VIE架构亦遭到某些部委的反对。

全球市场预警

1、财联社1月15日讯,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表示,并非美联储政策对美国经济不利,去年12月加息是正确的决定。美国经济发展势头很好,今年美联储可能会非常有耐心。若有需要,绝不会在调整资产负债表上犹豫不决。长期中性利率位于2.5%-3%区间内的某个位置。

2、美股连续两日收跌 科技股集体走低:美股全线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53%报2582.61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94%报6905.92点,道琼斯指数跌0.36%报23909.84点。美国大型科技股收盘多数走低,苹果跌1.5%,亚马逊跌1.42%,奈飞跌1.38%,谷歌跌1.22%,微软跌0.73%,Facebook涨1.11%。

公司预警

1、*ST长生:收到深交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决定 16日起复牌。*ST长生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关于对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公司股票于1月15日继续停牌一天,于1月16日起开始复牌。自复牌之日起,深交所将继续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本次复牌后,退市风险警示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三十个交易日后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2、达安股份:终止资产重组事项 拟收购顺水监理67%股权。达安股份公告,公司原本拟收购万山电力100%股份,但鉴于推进重组期间,外部环境发生一定变化,重组方案尚不具备完成条件和时机,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达安股份当晚同时披露,拟5762万元收购广东顺水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67%股权。此外,公司拟850万元获取广东道路信息发展有限公司10%股权。

3、*ST毅达独立董事:至今无法与公司新任董事长张培或负责信披人员建立联系。*ST毅达公告,独立董事称至今无法与公司新任董事长张培或负责信息披露的具体经办人员建立联系。如公司2018年财报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在2018年年报披露后暂停上市。除此之外,公司目前未建立与上交所的有效信息披露联系,不能及时披露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这一情况性质严重,可能对投资者决策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4、永泰能源提示风险:债务重组、战略重组方案目前尚未确定。永泰能源公告称,公司股票近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公司没有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永泰能源提示风险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债务重组方案、战略重组方案目前尚未确定。

5、嘉泽新能提示风险:尚未收到推进平价上网项目相关指导文件或细则。嘉泽新能公告称,公司股票近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嘉泽新能提示,公司尚未收到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关于推进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的相关指导文件或细则等,对公司的影响目前暂无法作出准确判断。

6、宜华生活:2018年净利润预计下滑26%-36%。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82亿元至5.57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减少约1.96亿元至2.71亿元,同比下降约26%-36%。

7、今天国际: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1500万-2200万元 同比下降76.40%-83.91%。今天国际公告称,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1500万-2200万元,同比下降76.40%-83.91%;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3000万-3500万元,同比增长20.45%-40.52%。

8、新疆交建澄清“妖股王”:未开展任何燃料电池业务。新疆交建公告称,“公司科研团队新研制的燃料电池实现了全产业链的完全自主化”的报道不属实。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公路、桥梁、隧道、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的施工、勘查设计与试验检测,以及路桥工程施工主材料的贸易业务,截至本公告日前公司未开展任何燃料电池业务,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9、浙江东方:年内拟择机处置所持海康威视、华安证券股票。浙江东方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在2019年度内,通过二级市场择机处置所持海康威视、华安证券股票。其中处置海康威视不超过3138.01万股、华安证券不超过7200万股;公司目前持有海康威视股票3138.01万股、华安证券7200万股。

10、神雾节能: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神雾节能公告,合计持有公司5.64%股份的一致行动人股东文菁华、曹雅群及张寿清,计划3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1912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11、上港集团业绩快报:2018年净利102.8亿元 同比降10.9%。上港集团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营收为381.5亿元,同比增长2%;净利为102.8亿元,同比下降10.9%。

12、兰州黄河:2018年净利预亏6500万元至7000万元。兰州黄河晚间公告,2018年净利预亏6500万元至7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623.6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啤酒与麦芽主业实现盈利,但由于受到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我国 A股市场持续震荡下行,公司证券投资处置及持有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导致出现大额亏损。

13、长安责任保险最新风险评级降D:银保监会披露监管函,针对长安责任保险目前偿付能力不达标现象采取监管措施。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长安责任保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41.50%,偿付能力不达标,风险综合评级为D类。责令增加资本金,完成增资扩股工作;总公司及分支机构停止接受除车险和责任险以外的新业务(包括直接保险业务和再保险分入业务);停止增设分支机构。

14、朗源股份大股东转让5%股份:朗源股份(300175)1月14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尚龙及其一致行动人广源果品近日与自然人池月珍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合计将其持有的2358.48万股协议转让给池月珍,占公司总股本的5.01%。其中,新疆尚龙转让524.56万股,广源果品转让1833.92万股,转让价格为4元/股,转让总价合计9434万元。

15、远光软件:股东合计减持2.05%股份。远光软件公告披露,公司董事长陈利浩先生、副董事长兼总裁黄笑华先生于2019年1月14日合计减持1738.8万股,减持比例2.05%。

16、*ST中绒:公司及实控人收到限制消费令。*ST中绒公告披露,2019年1月11日,公司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查询得知扬中市人民法院发布在该网上的《限制消费令》【(2018)苏1182执2847号】。因公司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对公司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限制公司及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战英杰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同时,因公司与镇江市长江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江苏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了公司两个银行账户,被冻结账户系本公司深圳分公司和北京分公司所属账户。

17、东方日升:股东被动减持0.74%股份。东方日升公告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李宗松先生由于股票质押业务发生违约,其质押给质权人的部分股票遭遇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于2018年11月29日至2019年1月14日被动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为6,689,541股,占总股本比例0.74%。

18、东方金钰:新增债务到期未能清偿。东方金钰公告披露,受国内宏观资金面收紧影响,致使部分债务到期尚未清偿。截至2019年1月11日,逾期本金16.7亿元。

19、万兴科技:36.2%限售股上市流通。万兴科技公告披露,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29,400,010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6.2327%,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年1月18日。

20、步森股份:2018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47%至486%。步森股份公告披露,预计2018年度亏损:18,500万元至19,8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380.7万元,与上年同期下降幅度:447%至486%。业绩变动原因:1、公司对诉讼计提了相应的预计负债;2、公司在2018年第四季度根据市场变化提前作出战略布局,对存货处理政策及经销商退货制度进行了调整。

21、安信信托大股东上海国之杰信托贷款违约 四川信托为发行人。据经济观察报报道,1月14日,四川信托有限公司信息披露报告,四川信托成立发行的博邦i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博邦1号等多个信托计划2018年第4季度事务管理报告披露,“报告期内,融资方未足额偿付本项目项下贷款半年度应付利息。”博邦i号融资方正是安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22、九洲电气:2018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0.06%–60.04%。九洲电气公告披露,预计2018年度盈利:4,000万元–6,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0.06%–60.04%。本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数约为1,500万元左右。

23、大东海A:预计2018年度净利同比下降66.77%至77.26%。大东海A公告披露,预计2018年年度盈利:约65万元至9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约66.77%至77.26%。业绩变动原因:公司持续加大销售渠道的维护和拓展力度,加强内部管理和成本费用控制等,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增加,投资收益和营业外净收益较去年减少。

24、太极集团:21%限售股上市流通。太极集团公告披露,公司116,997,070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于2019年1月18日上市流通。

25、金能科技:股东合计减持1.00%股份。金能科技公告披露,公司于2018年9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从2018年10月16日至2019年1月14日,公司多名股东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6,759,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

债市预警

1、18康得新SCP001:到期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应于2019年1月15日兑付的“18康得新SCP001”的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2、18康得新SCP002:到期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应于2019年1月21日兑付的“18康得新SCP002”的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3、16大机床MTN001:不能按期足额兑付本息。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披露,截止2019年1月14日终,由于公司已于2017年11月10日被大连中院依法裁定进入重整程序,目前重整工作仍在进行中,“16大机床MTN001”不能按期足额兑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4、18华阳经贸CP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披露,18华阳经贸CP001应于2019年1月14日(本期债券兑付日原为2019年1月12日,因该日为法定节假日,故兑付日顺延至2019年1月14日)兑付本息。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8华阳经贸CP001”债券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5、上海新世纪下调康得新主体信用等级至BBB:上海新世纪公告披露,康得新发行的“18康得新SCP001”及“18康得新SCP002”将分别于2019年1月15日和2019年1月21日到期。上海新世纪通过邮件及电话多次向该公司询问偿债资金安排及到位情况,截至目前公司仍未给出明确回复,决定将康得新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级下调至BBB级,同时将“17康得新MTN001”和“17康得新MTN002”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级下调至BBB级,并将公司及其发行的“17康得新MTN001”和“17康得新MTN002”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6、福建电子信息集团: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245.69%。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披露,公司2017年末净资产为94.76亿元,截止2018年末,当年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232.81亿元,占公司2017年末净资产的245.69%。

7、中诚信下调浙商财产保险评级至AA-:中诚信国际在对国内财产险行业发展状况、浙商保险的内部运营和财务状况以及次级定期债务条款和偿债保障措施等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考虑,决定将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至 AA-,评级展望为稳定,“14浙商次”的信用等级下调至 A+。

8、14晟晏债:拟召开持有人会议审议提前兑付议案。宁夏晟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披露,“14晟晏债”持有人会议拟于2019年1月16日召开,审议《关于提前兑付2014年宁夏晟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的议案》。

9、*ST凯迪涉诉案件达613件,10余家租赁公司逾47亿深陷其中:1月14日,*ST凯迪(000939)最新诉讼、仲裁案件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1月4日,*ST凯迪及控股子公司所涉诉讼、仲裁案件合计613件。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1日,*ST凯迪及控股子公司所涉标的金额1000万元以上、经裁判或调解生效案件共涉及金额75.37亿元。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