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午评:大盘震荡反弹 工业互联概念股走强


来源: 证券时报

今日开盘,沪深股指涨跌互现,随后即双双展开震荡反弹,深成指重新站上7500点。从盘面观察,工业互联、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居前;超导概念、煤炭采选等板块则是居于跌幅榜前列。

截至午间收盘时止,上证指数报于2560.17点,上涨24.41点,涨幅为0.96%;深成指报于7504.15点,上涨94.95点,涨幅为1.28%;创业板指数报于1260.35点,上14.35点,涨幅为1.15%。

经历了昨日的上涨之后,煤炭采选板块在今日风光不再,而工业互联股却在今日强势上涨。汉钟精机、黄河旋风、罗博特科、东土科技和沈阳机床等多只个股收于涨停,赛意信息和鼎捷软件等股票也有较好的表现。

工业互联概念股在今日的表现与消息面也有着重要关系。工信部消息,1月14日,工信部信软司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座谈会暨两化融合年度总结部署会。会上,相关部属事业单位围绕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就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下一步,工信部信软司将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开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打造两化融合升级版。

太平洋证券的研报显示,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自动化硬件再往智能化、联网化延伸就是工业互联网。目前来看我国工业互联网无论从顶层设计,即国家战略与政策层面,还是产业层面的认识和判断都已经形成了。同时,中国相对较短的工业化时间(包袱较少)使得中国企业对于新兴数字技术(即使有些尚不成熟)的接受程度更高;再加上在软的方面国内 5G 推行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各个云平台初具规模,硬件上工业机器人、传感器等基础支撑取得了较大进步,工业互联网的落地可能比想象更快。

除了盘面热点之外,*ST长生也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所在。2018年10月16日,*ST长生主要子公司长春长生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处罚没91亿元等行政处罚。上述违法行为危害公众健康安全,情节恶劣,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触及了深交所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1月14日,*ST长生收到深交所《关于对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ST长生股票于1月15日继续停牌一天,于1月16日起开始复牌。自复牌之日起,深交所将继续对*ST长生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本次复牌后,退市风险警示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三十个交易日后存在暂停上市风险。至此,*ST长生也将成为A股市场中首只因为重大违法而退市的股票。

实际上,业内人士对于*ST长生将被施以退市处理早已达成共识,唯一不确定的就是监管部门何时会做出这个决定。无疑,*ST长生的二级市场股票是存在巨大投资风险的,但是即便如此,在该股停牌之前,仍然在2018年11月8日至2018年11月16日期间连续收出7个涨停板。明日,*ST长生将迎来复牌交易,该股接下来将会如何表现,相信依然会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