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开年9个交易日 券商密集“拜访”112家上市公司


来源: 证券日报

2019年开年半个月,券商就已经开始马不停蹄的对上市公司进行调研。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月14日的9个交易日,已有66家券商对112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共调研349次。其中,联美控股、阳光电源、中科创达、新和成、柏堡龙均被10家以上券商密集调研。

从行业分布来看,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最受青睐,共有11家医药生物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调研。同时,“中小创”依旧是券商调研的重点,券商调研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合计83家,占比74.11%。

开年券商调研脚步加速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月14日,66家券商共调研112家上市公司,共调研349次。

其中,被10家以上券商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共有5家——联美控股被31家券商调研,阳光能源被18家券商调研,中科创达被11家券商调研,新和成、柏堡龙视均被10家券商调研。同时,还有5家上市公司被7家-8家券商同时“组团”调研,分别是光洋股份、金逸影视、德赛西威、三夫户外、越秀金控。

被券商调研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当属联美控股。上周,该公司举办投资者交流会,迎来了安信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等31家券商调研。同时,统计数据显示,嘉实基金、华宝信托等机构近期也对联美控股进行密集调研。至此,联美控股开年以来接待机构总量达到85家,位列机构中调研榜首位。

此外,中科创达一直是备受机构关注热门上市公司。开年以来,共有11家券商调研该公司,包含中信建投证券、西南证券等。另外,广发资管、招商基金等机构近期也对中科创达进行密集调研。

今年以来,已有2家券商发布2篇研报推荐“买入”中科创达。其中,安信证券首次给予“买入”评级,并给出目标价格30元/股,该股昨日收盘价格为26.28元/股。对此,安信证券表示,“中科创达此次与高通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业务合作意义重大。一方面,高通已经将汽车作为其未来重要战略方向,作为高通在汽车业务的关键合作伙伴,同时也是高通业务模式从卖芯片到卖技术服务转型的重要支撑,公司有望承接部分订单。另一方面,高通新近推出的第三代Qualcomm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的整体性能和架构设计在行业内交流领先,有望成为行业主流芯片。中科创达基于高通的平台打造出的智能网联汽车的解决方案的产品竞争力将显著提升。”

医药生物行业备受宠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从行业分布角度来看,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

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最受青睐,新和成、云南白药、恩华药业等11家医药生物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调研。

今年,医药生物行业大热,机构调研自然较为集中。对于医药生物行业的“受宠”,招商证券认为,“经过2018年年底的调整,机构的医药仓位已经较低,市场对医保政策的预期也已经较为充分,医药板块19PE已经是近几年低点。而且,2018年底医药的调整本身就有错杀,一些不受政策影响的子行业也跌幅较大,进入2019年,这些子行业有望迎来反弹,在目前阶段,是建仓时机。”

天风、兴业调研最勤劳

从券商调研频次来看,券商开年以来在上市公司调研方面频次差异较大。本轮天风证券、兴业证券最为勤劳,均调研9次,涉及柏堡龙、老板电器等热门上市公司。西南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紧随其后,西南证券调研8次,后两家均调研7次,涉及联美控股、新和成等热门上市公司。

近一个月,中小板和创业板仍是券商调研的重点。在券商调研的112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股票占了60家,创业板股票占了23家,合计83家,占比74.11%。中小板的新和成、柏堡龙、光洋股份被调研次数最多,创业板的阳光电源、中科创达也备受券商关注。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