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蔚蓝生物今日上交所挂牌上市 高研发投入推动长期成长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月16日上午,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简称“蔚蓝生物”,证券代码“603739”。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酶制剂、微生态、动物保健品的产能、优化公司产品结构。

在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蔚蓝生物已完成首次公开发行,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为广发证券,实际发行3866.70 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10.19 元/股,共募集资金3.94亿元,发行后总股本达1.55亿股,大幅增强了公司的资金实力,优化了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和偿债能力指标。

蔚蓝生物主要从事酶制剂、微生态以及动物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蔚蓝生物的研发投入高达2.64亿元,过去三年里平均每年超过8000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10%。大规模稳定的研发投入,形成了专业化技术团队和无形资产,包括拥有国内授权发明专利199件、美国授权专利3件、PCT国际申请9项及国家级新兽药证书30项,让公司具备国际一流的基础研发和应用研发实力,也为公司的长期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在细分市场的份额将得到显著提高,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明显提升。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