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午评:沪指窄幅整理跌0.06% 软件股表现抢眼


来源: 证券时报

1月16日,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维持窄幅整理走势,盘中,软件股爆发,带动题材股拉升,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568.88点,下跌0.06%,成交额771.21亿元;深成指报7544.36点,下跌0.04%,成交额1092.38亿元;创业板指报1268.08点,上涨0.14%,成交额337.32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传媒娱乐领涨,印纪传媒涨停,北京文化、中文传媒、光线传媒走强;医疗保健板块活跃,贝瑞基因领涨;软件服务表现不错,远光软件、神州信息、宇信科技、金证股份涨停;IT设备、商业连锁、房地产、医药、互联网、煤炭等板块小幅上涨。此外,半导体、船舶、证券、有色、通信设备、航空、酿酒等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等人今日发送的报告称,2018年12月中国新增社融同比基本持平,下行趋缓,信贷债券是主要支撑;而表外非标融资萎缩幅度仍大。从结构看,票据融资对信贷的贡献仍大;企业中长贷同比少增83亿元,与之前数月相比也有改善;12月M1低位持平,M2微幅回升;当前M2增速已经与未来5-10年的中国GDP名义增速基本匹配,货币增速已不需再降;融资增速或在1季度企稳,从而推动M1、M2等各类货币增速见底企稳,企业流动性逐渐改善;2019年中国经济有望从去杠杆正式转入稳杠杆阶段。

对于生猪板块的投资机会,华商基金研究员曹瑞表示,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生猪供给可能较为充裕,价格很难出现较大浮动。中长期来看,母猪、仔猪价格中枢持续下行,生猪价格有望在2019年第二、三季度迎来拐点。

中金公司表示,春节档临近,今年有14部影片参与角逐,数量上同比翻番。其中《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流浪地球》等影片关注度较高。回顾往年春节档档期总票房保持较高增速,2019年春节档影片呈现数量扩容、题材多元主打喜剧的特点,建议投资者短期可以关注单片票房超预期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