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易华录收购现“后遗症”:对手方7800万股票购买承诺失约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6日讯(记者刘小菲 见习记者李晓红)由于交易对手方国富商通没有按期完成股票的购买

中国网财经1月16日讯(记者刘小菲 见习记者李晓红)由于交易对手方国富商通没有按期完成股票的购买,易华录昨日早间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

据了解,易华录于2017年7月耗资逾5亿元,收购国富商通持有的国富瑞数据系统有限公司55.23%的股权。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国富商通应在收到第三期股权转让款中的7800万元后的12个月内,将其全部用于购买易华录的股票。

截至2018年8月15日,上述期限届满,国富商通仍然没有购入易华录的股票。但当天,国富商通发函给易华录,要求延期一个月履行承诺,即于当年9月10日前完成股票购买,逾期支付违约金。

到了9月10日,易华录督促国富商通尽快履行约定,否则将按规定收取违约金。截至目前,国富商通共斥资1200万元购买了易华录股票,距离此前承诺的7800万元相差甚远。

国富商通为何没有按照承诺完成对易华录股票的购买?此状况也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指出,要求易华录说明国富商通没有按照股权转让协议和承诺函,在相应期限届满前完成股票购买的具体原因,以及截至目前的股票购买进展情况。同时,深交所还要求易华录说明,公司与国富商通在股票购买上是否存在分歧或其他安排。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易华录,其相关人员表示:“目前不方便回复,针对问询函的回应会在近几日发布,具体信息届时会进行说明。”

中国网财经记者查阅去年8月15日国富商通首次给易华录发出的函件时注意到,公司曾指出延期增持主要是考虑A股市场环境以及股价波动的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8月15日至2018年8月15日,即国富商通应履约购买易华录股期间,易华录的股价累计上涨33.67%。而从去年8月15日至今,易华录跌去了22%。

(责任编辑:梁冀)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