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国产智轨电车首次在北方严寒地区进行车辆测试


来源: 证券时报

据中新网报道,16日,由国内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轨道交通产品—智轨电车试验车辆运抵哈尔滨,开始在北方严寒气候条件下测试车辆性能。

“该智轨电车是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虚拟轨迹跟随能力、以全电驱动胶轮车辆作为运载工具的新型轨道交通产品,融合了现代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各自优势。该车辆不需要铺设钢轨,在现有的道路上施划地面标线,通过车辆上安装的摄像头、探测雷达等设备采集地面标线信息,利用标线虚拟轨迹、多轴转向系统进行轨迹跟踪控制,车辆上装有蓄能电池储存电量,充电后驱动车辆在道路上运行。”研发单位中车株洲所有关人员介绍。

据了解,该车设计最高速度每小时70公里,最小转弯半径15米,头尾双向行驶,可采用3-6节灵活编组,具有投资成本低、运力较高、建设周期短等特点。但该车在北方严寒城市气温低、冰雪路面条件下还未进行过测试。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