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辰安科技携手子公司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来源: 汉网

2019年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

2019年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辰安科技,300523.SZ)副董事长兼总裁袁宏永教授领衔辰安科技、辰安科技下属子公司北京辰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泽众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现场感知与多方协同指挥关键技术、装备及应用”项目共同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继2010年辰安科技及袁宏永教授等技术团队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后,再获殊荣,也是辰安科技下属子公司在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的首次突破!袁宏永教授作为辰安科技副董事长兼总裁及本次获奖项目代表出席大会并领奖。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五大奖项之一,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中国公民和组织。

袁宏永教授带领团队以提高应急救援现场感知和多方协同指挥装备能力与技术水平为总体目标,研发成果有效解决了领域长期存在的信息获取难、共享难、协同难、决策难等关键问题。

项目成果已在国家级环保、安监、公安、地震等十余个部门,国内各级近二百个人民政府及省级辐射监测调度平台、五十余支国家/央企救援队、近三十个省市级消防支队得到广泛应用;在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国家”峰会等多个重大活动保障与应急现场救援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项目成果成功出口拉美、非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多国,并在厄瓜多尔2016年7.8级大地震救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获该国总统科雷亚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访厄期间也现场视察并发表署名文章称赞。项目的成功应用不仅带动了产业发展,更提升了我国在国际公共安全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辰安科技立足于公共安全与应急产业,是A股稀缺的公共安全细分行业龙头。此次辰安科技与子公司同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充分体现出国家对其技术水平、创新能力的肯定及表彰,将继续巩固辰安科技在公共安全行业的优势地位。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