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大流通股东信心尽失,逃跑式减持飞鹿股份


来源: 富凯财经

富凯摘要:高管停止减持,抛出回购计划,都难以挽留第一大流通股东的步伐。

作者|股伯通,微信公众号:富凯财经(ID:fukaicaijing)

1月16日,飞鹿股份全天呈现低迷状态,低开之后便步步下台阶,最终收跌3.45%点,显著落后于大盘。

仅仅6个交易日,飞鹿股份便从最高点下跌近20%,结束此前的亢奋状态,与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大幅减持不无关系。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01月14日,飞鹿股份发生了2笔大宗交易,总成交数量为150.00万股,总成交金额为1594.25万元,成交均价为10.63元,当日收盘报价10.86元,涨幅-1.27%,成交金额8226.89万元;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占当日成交金额19.38%,折价2.13%。

这两笔大宗交易都是飞鹿股份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宁波聚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减持的,其中的一笔95万股交易价格还算正常,另一笔55万股交易价格9.9元则显著低于当天的最低价10.74元,如此溃逃之态令人费解。

去年6月23日,在限售股份刚刚上市流通之际,飞鹿股份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宁波聚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董事兼副总裁范国栋、公司监事陈佳、公司监事刘帅、公司执行总裁刘雄鹰、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何晓锋、公司副总裁彭龙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减持计划。

从7月16日起,宁波聚贝应该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减持时机,怎奈飞鹿股份在7月25日短暂上攻到14.99元之后,便进入了快速下跌的通道,在之后的短短两个多月至10月12日,股价最低下跌幅度超过40%。

在此期间,飞鹿股份不断放出利好,但于势无补。7月24日,飞鹿股份公告称,中标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的城轨车辆用水性漆项目,预计带来的营业收入超过6,000万元,约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1%,约占公司2017年度轨道交通装备涂料销售收入的90%;9月7日,飞鹿股份称,与收购的湖南耐渗塑胶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协同作用显著,刚刚新中标福州地铁项目。

10月8日,宁波聚贝决定出手,最终以10.077元减持99.25万股。

10月15日的公告,又让宁波聚贝进入观望状态。飞鹿股份董事兼副总裁范国栋、监事陈佳、监事刘帅、执行总裁刘雄鹰、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何晓锋、副总裁彭龙生出具的《关于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告知函》,称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结合近期金融市场环境等多重因素,经综合考虑,决定提前终止个人的股份减持计划,未完成减持的股份在减持计划期间内将不再减持。

不过好景不长,飞鹿股份股价经过小幅攀升后,又迅速回到了原地,害得宁波聚贝空等了两个月,于是,它连续在12月19日、24日、27日减112万股。

1月7日,受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多个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高铁建设项目消息带动,飞鹿股份连续拉出涨停,不过宁波聚贝也许还在期待更多涨停,并没有在此期间进行减持。

从1月9日当天开始,飞鹿股份几个交易日就被打回原形,公司11日发布的回购股份报告并没能挽救颓势,而此时留给宁波聚贝在6个月内完成减持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于是就有了14日的150万股大单,以及不管行情的减持。

飞鹿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在高铁防水涂料市场中主要竞争对手有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大禹王防水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从东方雨虹的表现来看,该股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走出阳线,与飞鹿股份形成鲜明对比。更令人不安的是,东方雨虹目前的市盈率只有14.80倍,而经过大幅下跌之后的飞鹿股份,市盈率依然高达54.88倍。

对于飞鹿股份当前的表现,从其在2018年度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接待日活动的回答也许能窥豹一斑。有投资者提问,面对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公司产品价格是否会同步上涨?飞鹿股份表示,公司将从采购和销售俩个维度做出努力。对于部分需求量大且易受原油价格波动的重点原材料,公司采购部门将对市场行情加强研究,在预期价格波动大时,进行战略储备,有效降低采购成本;在预期价格波动小时,合理采购,减少储存成本。对于其他需求量大的原材料,公司将优化采购方式,综合使用协议采购、招标采购、联合采购、谈判采购等提高公司议价能力,降低采购成本。对于零散的物资采购,公司将开放采购渠道,引入电子商务采购等新型采购方式,进一步降低成本。

但对于高铁、轻轨建设商和运营商等强势客户,飞鹿股份显然并没有多强的议价能力,将原材料成本向下游转嫁并非易事,这应该也是其2017年净利润低于预期、同比大幅减少的原因。

免责声明

富凯财经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文由富凯财经原创,转载联系后台,侵权必究!

"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