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长生复牌跌停 停牌前七连涨停成交17亿


来源: 证券时报

*ST长生(行情002680,诊股)(002680)昨日复牌,早盘便毫无悬念一字跌停。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票跌停价上有160万手卖单,这也表明*ST长生的众多投资者都在出逃。但在退市倒计时的情况下,他们还能走得了吗?

然而在复牌前,公司曾录得七个涨停板,累计成交超17亿元,这些刀口舔血的资金如何博傻与自救或将为*ST长生走势增加些许变数。

有基金给出零估值

按照现行规则,*ST长生大概率将成为2019年首只退市股,而且还是A股史上首只重大违法退市股。

1月14日晚间,停牌近两个月的*ST长生公告称,1月14日收到深交所《关于对长生生物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ST长生1月16日起开始复牌,自复牌之日起,深交所将继续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本次复牌后退市风险警示期为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30个交易日后存在暂停上市风险。后续,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暂停上市期间为6个月。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

如果*ST长生在这30个交易日全部跌停,以昨日开盘价3.74元计算,公司退市整理期最终股价将在0.8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ST长生此前已被基金公司下调估值至零。2018年8月1日,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旗下基金持有“ST长生”股票估值的公告,表示为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决定于2018年7月31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ST长生”按照零元/股进行估值。

一般来说,基金对有退市风险的股票给出零元估值,是认为该股票会一直跌停直至退市,并且公司没有任何清算价值。

多家游资曾频繁倒手

在A股市场,从不缺乏投机资金进行博傻交易,哪怕公司面临退市风险,*ST长生同样如此。

*ST长生自去年7月16日开始以连续跌停的方式步入漫漫跌途,2018年11月8日,股价最低只有跌停前收盘价的约1/10。不过,就在当天,该股出现从跌停到涨停的地天板大逆转,此后连续6个交易日继续涨停,累计成交达17亿。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交了2.18亿元,这意味着当天买入的资金基本全部被埋。

*ST长生龙虎榜显示,去年11月12日,银河证券上海镇宁路营业部买入662.7万元,居买四席位;在去年11月15日披露的龙虎榜中,该营业部抛售了722.83万元。此外,西藏东方财富(行情300059,诊股)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也表现活跃,买卖倒手频繁。

2018年11月13日,深交所新闻发言人就市场关心的问题答记者问时点名*ST长生,指出其炒作特征明显,将重点监控。发言人还指出,造成异常连续涨停多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个人投资者买入占比均超过97%,卖出占比也在90%以上。游资大户群体性炒作,中小散户跟风,交易居前账户持股时间短,平均1至2天,短线交易特征明显。

虽然总有资金玩击鼓传花,炒作退市股“末日轮”,但*ST长生与以往退市股有所不同,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此种情况下,*ST长生重新上市的希望渺茫,此前7个涨停板期间买入的资金很难出逃。

切忌盲目跟风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资金热衷炒作退市股?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原因主要有三点:

一是退市股股价低、市值低,以及连续无量跌停后,股价运作空间加大。

二是退市股虽然在A股市场中摘牌终止交易,但并不等同于企业倒闭。部分退市股完成摘牌交易之后,仍然可以到三板市场挂牌交易,仍然有其交易价值。

三是资金博弈退市股重新上市的预期。虽然重新上市的门槛要求很高,但仍然有部分质地好转的退市企业重新上市成功,这其中就蕴含着套利空间。

近期,就有曾经的退市企业ST长油(行情601975,诊股)重新上市成功。不过,根据以往退市股的盘面表现,部分实力游资击鼓传花玩“火中取栗”,但是很容易给跟风散户带来损失。

退市博元2016年3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股价遭遇连续3个一字跌停,跌停打开后先是呈现一轮超过15%的反弹,此后再度震荡下挫;新都退2017年5月2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股价遭遇连续17个一字跌停,跌停打开后快速反弹,并在整理期结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刷新反弹新高;欣泰退在退市整理期内也有投机资金介入,但30个交易日内股价跌去45.8%。

上述市场人士提醒,*ST长生因为定性成重大违法退市股票,实际炒作空间已经小于其它退市股,投资者需特别注意风险,切忌盲目跟风。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