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升级优质和差异化协同新格局 宁波银行荣膺“2018值得信任的卓越银行”


来源: 汉网

作为银行业的翘楚,宁波银行不断收获业绩与资本加持,而今已成为上市银行中的“稳健发展,追求卓越”的代名

作为银行业的翘楚,宁波银行不断收获业绩与资本加持,而今已成为上市银行中的“稳健发展,追求卓越”的代名词:不良率最低上市行,拨备覆盖率上市银行最高,资本补充进度位于同业前列。

不论如何,一直保持基本面优异、发展再上快车道的宁波银行,作为2017年以来首家完成核心一级资本和一级资本补充的城商行,前有连续多年稳健增长的亮眼业绩,后有市场与多元机构资本的支持,凭借出色的综合实力和市场信任,宁波银行在《投资者报》“2018年值得信任银行”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膺 “2018值得信任的卓越银行”。

补充资本 为下步发展蓄能

毋庸置疑,在2018年银行业资本水平多承压,各路银行加速“补血”的当下,宁波银行提前抢占资本高地的战略,无异于提前拿到通往未来竞争的“入场券”。

2018年11月20日,宁波银行公告完成发行100亿元优先股,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这虽是宁波银行上市以来第二次发行优先股,而上一期的优先股于2015年11月发行,但伴随这次补充,宁波银行的资本补充进度走在了同业前列。

继2017年可转债发行,转股后将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本次优先股补充一级资本,宁波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达到上市城商行较高水平,有效支持未来一定时期内的规模扩张。按照静态测算,公司一级资本充足率与资本充足率在2018年三季度末基础上提升至11.09%与14.82%,一级资本充足率有望跃升至上市城商行第二位,其资本充足率位列上市城商行第一。

对此,华泰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一级资本匮乏隐忧缓解后,宁波银行的资产扩张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对其发展可谓锦上添花。2019年宽信用格局逐渐清晰,行业盈利以量驱动,资本充裕的银行会更为获益。宁波银行作为本轮资本补充进度较快的城商行,更受益于资产扩张的提速。”

长优异 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目前ROA(资产收益率)最高的城商行,宁波银行不仅具有优异基本面,各项主要指标连年保持优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不仅如此,得益于其精于主业、转型“不忘初心”的实干内涵,为宁波银行能够坦然应对周期考验,始终保持先进生产力打下了扎实基础。

无独有偶,宁波银行坚持资本消耗低、集约化、内涵式的发展路径,持之以恒践行轻型银行战略转型,做大基础业务,做强核心业务,并坚持不懈地推进多元化利润中心建设,盈利增速稳健向前,让宁波银行成为A股市场上罕见的自上市以来真正跨越周期、实现连续增长的优质公司。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宁波银行资产总额1.1万亿元,较今年年初增长5.24%;各项存款6450亿元,较年初增长14.11%;各项贷款4033亿元,较年初增长16.48%;多项业务收入回升,多元化利润中心的运营成效十分显著。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宁波银行得益于始终坚持专注主业,回归本源,扎根区域实体经济,将民营和小微企业始终作为服务重点。在持续增加基础客户、不断提升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深度和广度的同时,今年前三季度,宁波银行的各项业务规模取得了持续增长,特别是在新市场环境变化不断下,迸发新的动能和活力。

量稳健 抗风险能力突出

稳健优质的资产质量则是宁波银行保持卓越的另一秘诀。

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宁波银行的不良贷款率0.8%,较年初下降了0.0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上市银行最低,拨备同业领先,拨备覆盖率为上市银行最高503%,抗风险能力突出。

本着“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理念,以全面风险管理为指引,2018年宁波银行不断提升风险管理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整体资产质量进一步向好,风险管理的质效在同业中持续保持优势。

在今年“弱势见真章”的市场,宁波银行在年度不良贷款率持续压降的基础上,连续四个季度继续实现下降,正常类、关注类、次级类、可疑类多梯度的贷款迁徙率各项指标都较去年年底大幅走低,且处于近三年的最低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有了高质量、低风险的保驾护航,宁波银行率领多元金融子公司逆势突破并取得了长足发展。其中,永赢基金整体规模激增至千亿元,2018年半年报净利润直逼去年全年,在三季度仅半数正收益的基金公司中位列第十。不仅如此,永赢租赁从成立当年盈利500多万元,去年年底利润达到1.75亿元,截至2018年9月,资产余额近200亿元,累计实现业务投放超330亿元,羡煞同行。

11月22日,宁波银行获准在上海筹建资金营运中心,名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金营运中心,成为今年我国第七家银行资金业务持牌机构。由于表现卓越,今年以来,宁波银行多次接待机构实地调研,11月底更是成为机构调研最受欢迎的上市公司之一。

在面对2019年经营机构布局战略上,宁波银行将继续坚持“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坚持立足长三角,在现有的经营区域内继续做深、做透,致力于成为分行区域内的本土主流银行,持续为不同类型的企业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优质金融服务。

本平台所发布信息的内容准确性由提供信息的原单位组织或个人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