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下属公司董事长刘鉴被曝光获刑 京蓝科技火速免去其职务


来源: 新京报

  1月17日,京蓝科技公告,因刘鉴于 2009 年-2012 年期间在久恒科技的不法行为受到刑事处

1月17日,京蓝科技公告,因刘鉴于 2009 年-2012 年期间在久恒科技的不法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公司决定撤销刘鉴在京蓝能科担任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变更后的人员公司另行决定。

京蓝科技表示,京蓝能科成立于 2015 年 5 月 25 日,刘鉴担任京蓝能科 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刘鉴同时为北京中电久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恒科技”)的执行董事、经理、法定代表人,久恒科技与公司及下属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1月16日,新京报独家报道,因卷入河南鹤煤集团腐败案,京蓝科技子公司京蓝能科董事长刘鉴获刑。据河南省舞钢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刘鉴犯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新京报记者获悉,2009年至2012年,被告单位北京中电久恒科技有限公司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由其法定代表人即被告人刘鉴给鹤煤集团原总经理、董事长苗某(另案处理)打招呼让其提供帮助。在苗某给鹤煤集团煤质处原处长王某2、招标办主任陈某、1,4-丁二醇工厂建设项目指挥长苏某等人打招呼后,北京中电久恒科技有限公司承揽了鹤煤集团办公大楼电梯控制系统工程、鹤煤集团六矿洗煤厂集控系统改造工程、鹤煤集团四矿洗煤厂集控系统分包工程、鹤煤集团十矿洗煤厂集控系统新建工程、鹤煤集团五矿洗煤厂集控系统新建工程、鹤煤集团下属鹤壁市福源精煤有限公司装车自动化系统工程、鹤煤集团1,4-丁二醇工厂建设DCS系统(分布式控制系统)工程、鹤煤集团聚四氢呋喃新建工厂部分仪表设备供应、安装工程。以上工程合同额共计2700余万元。

为感谢和继续获得苗某的帮助,2010年7月份的一天晚上,被告人刘鉴到苗某鹤壁家中送给苗某现金20万元;2011年1月29日,苗某给刘鉴打电话让其给刘某1打款80万元,刘鉴通过其朋友王某1、中电久恒公司鹤壁分公司经理李某及其本人账户将80万元转至刘某1账户,由刘某1替苗某办事使用。

据介绍,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0711)。2014年杨树资本集团旗下的“京蓝控股有限公司”入主京蓝科技,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自此,公司结合自身优势进行转型升级,将战略聚焦点锁定绿色智慧生态环境的规划建设与投资运营。

京蓝科技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子公司京蓝能科主要承接清洁能源运营服务板块,业务涵盖化工残废液综合处理工程、余 热余压发电、干熄焦发电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李嘉玲)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