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董明珠提早披露格力电器去年税后利润等业绩,深交所发关注函


来源: 澎湃新闻

深圳证券交易所向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000651)下发关注函,因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1月16日下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发表了“2018年税后利润为260亿元”等有关公司业绩的言论,而此举早于格力电器当日晚间才对外披露业绩预告公告。
深交所的关注函称,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第2.15条规定,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指定媒体上公告之前不得以新闻发布或答记者问等任何其他方式透露、泄漏未公开重大信息。格力电器公司董事长发表前述言论的时间早于格力电器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公告的时间。
对此,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请格力电器严格规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外发布信息的行为,切实提高信息披露意识,遵守并促使有关人员遵守《股票上市规则》和深交所所其他相关规定。同时,提醒格力电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恪尽职守、诚信勤勉,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在1月16日召开的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连任董事长一职,如果从2007年当选总裁算起,她已经掌舵格力电器12年。
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表示2018年预告实现2000亿营收,2018年税后利润预计在260亿元以上。就在当晚,格力电器发布业绩预告称,2018年营收为2000亿-2010亿元,上年同期为150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亿-270亿元,同比增长16%-21%。
此外,董明珠还表态,格力电器每年依然能保持10%以上的增长。
“我们内部认为这(10%)是远远不够的,增长50%不敢说,也许能实现,但这个不能吹,但10%还是有把握的。”董明珠称,珠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希望,2023年格力电器能实现6000亿目标,“我们希望做到5000亿-6000亿,人员保持在10万人,那将是世界一流的。”
在业绩增长的利好情况下,格力电器1月17日并未走高,早盘反而大幅低开3.08%,开盘价38.1元/股,盘中最大跌幅达3.74%,最后收跌1.65%,收于38.66元/股。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