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航天科技集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董事长提出五点要求


来源: 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讯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月17日消息,1月1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隆重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大会全面总结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并分析发展形势,部署2019年各项任务,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为推动航天强国建设、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作题为《高举旗帜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锐意改革 为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任务而接续奋斗》的工作会报告。吴燕生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团公司组建20周年的重要时刻,必须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军民融合,推进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科研生产任务和年度经营业绩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三五”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工作会报告指出,2019年集团公司的重点任务及目标是:确保型号发射和飞行试验任务圆满成功,确保型号批产任务按时保质保量交付,确保型号科研生产试验任务按计划完成;大力推动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归核聚焦发展;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吴燕生强调,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的总基调是:坚持稳中求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巩固,就是要持续巩固型号连续成功的态势和“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成效,全力确保各项改革发展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加快推进航天强国建设、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进程;增强,就是要大力增强内部发展活力,逐步建立适应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管控模式和运行机制,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理顺生产关系,不断夯实建设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的基础能力;提升,就是要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快航天重大战略前沿领域的率先突破,实现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自主可控,积极探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有效途径,大力提升集团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畅通,就是要不断畅通资源配置渠道,建立健全管理流程、提高企业治理水平和化解经营风险的能力,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短板问题,努力实现经济质量效益稳步增长。

就做好全年工作,吴燕生提出五点要求:

1. 要在“巩固”上下功夫,落实责任、抓好统筹,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各项发展任务及目标的顺利完成;

2. 要在“增强”上下功夫,坚持市场化导向,集中力量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3. 要在“提升”上下功夫,着眼战略前沿和关键基础,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实落地;

4. 要在“畅通”上下功夫,坚持底线思维,围绕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5. 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