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美家居亮相科隆国际家具展 引官媒关注报道


来源: 汉网

1月17日,新华社以《中国家电家居企业加快布局欧洲市场》为题,报道正在举行的德国科隆国际家具展上,曲

1月17日,新华社以《中国家电家居企业加快布局欧洲市场》为题,报道正在举行的德国科隆国际家具展上,曲美家居等中国知名家居企业吸引大量关注。

新华社在报道中指出,位于展会10号馆的北欧品牌思特莱斯展室内,以舒适感闻名的豪华躺椅和沙发像往年一样吸引了众多专业客商。与以往不同的是,与这些客商进行洽谈的服务团队中多了几位中国人,他们来自去年成功收购这一品牌的曲美家居集团。

曲美家居集团副总裁吴娜妮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此次展出的“思特莱斯和IMG”为曲美在2018年完成并购的Ekornes公司旗下子品牌,它是一家挪威“国宝级”躺椅公司。

据了解,作为国内行业领军的企业,曲美始终靠设计和品质赢得市场,在资金、技术开发、人才储备、跨国管理方面已经具备开展跨国投资的实力和条件,加上政府层面非常支持“走出去”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挪两国商务合作。

在多轮洽谈协商后,2018年9月,曲美家居联合华泰紫金,通过境外公司向Ekornes在挪威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全体股东发出现金收购要约,交易总价约40.63亿人民币,其中曲美家居的交易对价约36.77亿,这次“蛇吞象”的跨国并购开启了曲美国际化之路,由此进入双品牌和全球化的发展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0月,挪威国王访华期间,在中挪两国领导人见证下,曲美与Ekornes公司签署了关于在中国销售Ekornes产品的合作协议。挪威贸易和工业部部长伊萨克森专程参观了位于北京的“曲美京东之家”,并与曲美董事长赵瑞海进行了深入交流。伊萨克森说,Ekornes是挪威家喻户晓的品牌,他个人十分认可曲美家居对Ekornes的收购。

吴娜妮介绍,随着曲美对欧洲市场乃至国外市场需求了解的加深,以此次“德国科隆国际家具展”为契机,未来将充分融合现有资源及优势推动整体发展,逐步尝试更多外销方式,推动曲美国际化进程,助力打开国际市场,为“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

据悉,德国科隆国际家具展被业界公认为国际三大家具展之一,本届展会于1月14日至20日举行。主办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科隆国际家具展接待专业观众达12.5万人次。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